close

療癒(放空).png

【保留放空的時間】
野生動物要是放空,就會遭到外敵襲擊。
能夠「放空」,是在某種程度上確保夠安全的「人類社會」才有的無上幸福。
因此,大家平常就要留時間放空,品味這種幸福。
尤其是在承受某種壓力之後,這樣的時間更是重要。
隨著逐漸建立起安心感的基礎,你應該能確切感受到,憤怒、悲傷、恐懼、慌張等這些由腎上腺素分泌所引發的興奮,只要過了五到十五分鐘就會平息。
我建議大家要勤快且刻意地保留時間,好讓興奮的神經能夠恢復平靜。
儘管如此,現代人要是不滑手機等不做些什麼事就無法冷靜下來,往往會有「放空這種事,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傾向。
這種時候,即使只有二十分鐘也可以,就在筆記本上寫下「開啟後方開關的時間」,將開啟這個模式的時間排入行程表中吧。
倘若你已經進入凍結僵直模式,一個人待在房間裡反而靜不下心來,建議也可以去咖啡廳,在人群中放空。
《療癒自律神經,扭轉逆境人生:47個小練習,穩定你所有負面情緒》‧淺井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