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工作投履歷要怎麼樣寫?小編小素做的是編輯,常常會被問到關於如何寫履歷、寫文章的問題。

最近流行的故事行銷,廣告上出現第一次出國坐飛機要去探望女兒一路艱辛的真實故事……引起話題。

人人都喜歡聽故事,用說故事的方式,最能呈現個人特質,同時達到自我行銷、受矚目的效果。

榮獲日本第一業務員頭銜的菊原智明在他的書上這麼說:自我介紹這是為了要讓他人「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因此在寫履歷、自我介紹時,不要只是單純地羅列出事實,像履歷表上的經歷欄一樣條例出來而已。如果可以,盡量用「說故事」的方式,寫一個關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小故事。

突然要大家寫故事,可能有些困難,最快的方式是可以先參照書籍的「作者介紹」。書籍的作者介紹,除了介紹作者本身之外,都是一則則很好的「小故事」。

以下介紹幾則作者的「小故事」

 

不用出門跑業務,業績照樣NO.1》菊原智明

業務諮詢顧問,業務支援諮詢(股)執行長。1972年生於日本群馬縣高崎市,1995年自群馬大學工學院畢業,進入TOYOTA HOME建設公司工作,在那之後,過了7年的糟糕業務員生活。2002年,在快被公司開除以前,以獨特的工具「營業信」為契機,一躍成為「不用拜訪」、「不用加班」的頂尖業務員。一直到2005年,連續4年穩坐公司業務冠軍寶座,2004年更榮獲全國第一業務員的頭銜。20065月為幫助因業績不好而煩惱的業務員,決定辭去工作,成立業務支援T-1(業務支援諮詢()的前身)公司。現在以業務諮詢顧問的身分,活躍於各項針對業務員及經營者舉辦的研討會、諮詢及寫作等。他獨自開發的「不用拜訪就能擁有好業績的方法」、「初次見面就讓對方留下好印象的方法」等,不分業界,受到全國業務員廣大好評。此外,他幾乎每天都會在「建設公司業務員日記」部落格上發表新文章,該部落格也獲得部落格排行榜第一名,受到許多人矚目。主要著作有《不用拜訪的「超級業務員」》、《為什麼他能那麼快就成為超級業務員?》(以上為大和出版)等「超級業務員」系列,以及《絕對達成業績的超數字術》(大塊文化出版)等。

我這樣讓孩子上牛津大學》田中勝博
1964
年出生,經濟評論家。因雙親離婚及與繼母不合,成長過程靠著送報賺取參考書費及餐費等,過著苦學的生活。後來考上北海道大學,並於1983年獨自赴英,投身英國的金融界。1984年,在魯道夫‧沃爾夫負責金融期貨、選擇權櫃檯。1985年,跳槽至BZW期貨後,以24歲之齡擔任董事職務。由於是日本人中唯一,且最年輕的董事,而引起眾多話題。1991年回到日本,在湯姆森公司擔任首席分析師。1994年,因FISCO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而跳槽,成為該公司的首席分析師兼董事。2003年,從公司獨立。除了以自由經濟評論家的身分,參與電視、廣播演出及寫作、演講活動等,也在家庭扮演一兒一女的慈父,在培養孩子「開出人生美麗的花朵」上,燃燒自己的熱情。在經濟、股票領域,已經出版20冊以上的書籍,但在育兒、教育方面,本書則是第一部出版品。

 

開始提筆寫自己的小故事吧!祝大家第一次找工作就成功!

~資料參考第一次找工作就成功》、《不用出門跑業務,業績照樣NO.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