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jpg

【情緒就像是隧道。只要穿過隧道,就能抵達光明的盡頭。】
而情緒耗竭,指的就是陷在情緒裡的情況。
若持續暴露於會觸發情緒的狀況當中,有可能讓人陷在情緒裡無法自拔。假設我們整天都見得到暗戀對象,就算只是想像,也會讓人沉溺在自己營造出來的渴望當中。再假設我們每天都必須重回讓人感到巨大壓力的工作崗位,像是「助人專業」的職業,會這麼叫人吃不消是因為每天面對的都是需要幫助的人。養兒育女也是件累人的事,因為一日為父母,終生為父母。我們總是在走同樣的隧道。
而有時候,陷在情緒裡是因為找不到出口。面對憤怒、悲傷、絕望、無助等難熬的情緒,獨自一人很難走得出來。我們會迷路,因而需要關愛我們的人,幫助我們找到方向。
我們會陷在情緒裡,是因為被困在某個地方,不得動彈,才會走不出隧道。
全文摘自《情緒耗竭 》.艾蜜莉‧納高斯基、艾米莉亞‧納高斯基
《情緒耗竭 : 停止過度付出、解開壓力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