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由日本知名食品問題研究專家、暢銷書作家增尾清專業撰寫!!

看過暢銷書《恐怖的食品添加物》的讀者必讀!

點擊封面即可看到更多書介!!

附錄:常用食品添加物不安度簡易指南 

作者傳授居家輕鬆化解食品添加物危險的安全飲食法。期望讀者別再只是消極因為食品添加物感到恐慌,

你該積極學會與食品添加物共處,如何做最好!

作者建議讀者為自己及家人從今天開始建立四階段安全防護:
1、從購買者開始預防
2、在烹調前的預備工作時,先進行除毒工作。(書裡有進一步的詳細說明)
3、平日攝取各式各樣的營養素,進行體內除毒、解毒。
4、努力打造對毒性免疫的體質,以達到預防目的。

你該這麼做:
泡麵先煮沸後再食用
理由:煮麵的熱水能溶解出添加物!
烤完肉後才沾取烤肉醬
理由:烤肉醬直接加熱,恐有產生致癌物的疑慮!
食用麵包塗抹青海苔奶油醬
理由:青海苔奶油醬具有消除乳化劑等添加物危害的效果!
葡萄必須從袋子取出後過水
理由:凝固劑、消泡劑等能溶解於水中!
火腿、培根先汆燙再入菜
理由:熱水汆燙能溶解大多數的添加物!
書中還有更多針對各項加工食品如何吃得安心的建議!

 

作者簡介

增尾 清

食品問題研究專家

1925年於東京出生。1947年畢業於東京農業大學專門部農藝化學科。曾任東京都消費者中心實驗研究室室長,目前為食品問題研究專家,因站在消費者立場提出飲食方面的安全問題而備受推崇。至今仍不斷試想如何輕鬆在廚房去除有害物質的方法,相關文章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而且維持一週三次於超市、便利商店、百貨公司及私人商店進行市場調查。

 前言

近年來控訴黑心食品添加物的書籍掀起了一陣波瀾。

然而讀者們似乎只有在閱讀這些書籍後感到一陣恐慌,時間一過事情也就這樣平息了。

筆者認為其中最大的一個原因,在於這些書籍並未告訴讀者「既然如此,該如何是好」的訣竅。

我們可以將「既然如此,該如何是好」這句話,換個方式說成「如何與食物添加物和平共處」,也就成為這本書的主軸了。

首先,究竟何謂食品添加物?面對食品添加物所衍生出的恐慌,又該如何是好呢?

 筆者在書中也彙整了那些讓人感到恐慌的資訊,但事實上各位根本就不需要再深入去探究到底該有多麼恐慌。

接著再從目前食品生產的架構來看,若未來我們勢必得與食品添加物共處,就不能將安全飲食的責任都落在行政機關或企業身上,而必須探究為何要自我防護,並且設法理解那些藉以自我防護的思考模式。筆者將把關食品安全近四十年的親身經驗與上述這些內容均呈現在第一章中。

本書的重點在於提出一些與食品添加物和平共處的方法,因此必須擁有全面性的觀點,也就是說必須提出綜合性的共處方法才行。筆者將這部分整理成四個階段的系統。此外,一些基本的食品添加物問題,也放在本書的第二章闡述,可以當作各位在面對食品添加物時的預備知識。

等到對食品添加物漸漸有了具體的知識概念後,第三章將說明個別的加工食品在階段一與二的選擇方法與食用方法。

即使如此,仍然無法完全確保食品添加物不會危害到我們的健康,因此還必須進入階段三──戰勝自由基的飲食法。如果已經做到這種地步,還是對健康有所疑慮,就必須進入階段四──打造可以自我防護的體質,也就是提升免疫力的飲食法。這些內容都彙整在第四章。

最後一章則是描述與食品添加物共處時會有什麼樣的實際感受,筆者列舉在全國各地巡迴演講時收集的問題及回答內容,收錄於本章中。

本書雖然是以與食品添加物和平共處為主軸,但是相信各位也會對內容中提及的農藥與抗菌性物質等其他各種食物懷有疑慮,不過筆者確信這些對各位來說一定是未來可以運用得到的知識。

筆者在本書最後還附錄了「食品添加物不安度簡易指南」,期望各位讀者能多加利用。

僅以本書,願能對各位在餐桌上的安心程度略盡棉薄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