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9176672_5398642933503328_4878289618565732569_n.jpg

800英呎...500英呎 ...好書降肉...降肉...100英呎
你喜歡什麼顏色呢?
你知道生活中的顏色似乎有某種微妙的力量
可以改變人的內心想法
夢編找了一些對色彩心理學很有意思的研究
要跟大家來分享
-
‧ 波利菲爾大橋是倫敦泰晤士河上的著名建築。它原本是黑色的,一度成為自殺者的必選之地。於是英國議會決定把橋身漆成綠色,結果自殺者減半。
‧ 用餐時,我們會有意無意地避開藍色、紫色或黑色的食物,這些顏色的食物會讓人想起有毒或是腐敗變質的東西。餐廳的桌椅也多是橙紅色,少見黑色、白
色或藍色。
‧ 看到藍色的車子就要當心追尾。因為藍色屬於冷色調,給人相對較遠的感覺。
看到藍色車子時,你已經離它很近了。
‧ 保險櫃大多是黑色的,因為黑色沉靜,使人感覺安全性比較高。
‧ 咖啡廳多用橙色的燈光,而不用青白色的螢光燈。因為橙色燈光和夕陽相似,有鎮靜的效果,螢光會使人頭腦清醒,喪失趣味。
-
色彩心理學將色彩分為紅黃藍綠四原色
紅和綠、黃和藍,各是一對心理補色
心理補色的意思是:
當看著一個紅色色塊超過四十秒,再看空白處,會看到一個藍色色塊;反過來,則會看到紅色色塊。(好奇嗎?你可以試看看喔!)
-
合理利用顏色
就可以建立更加健康舒適的生活和人際交往
睡眠不好的人臥室應多採用白色和淡藍色
因為兩者都具有催眠作用
身體疼痛時,多看看綠色
因為綠色可以緩解精神緊張和肉體上的疼痛
-
夢編與你一起分享這本好書
-
《刻意觀察:從行為表象看穿真實人心》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g0MQK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