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59.eps  

10億圓的鐵路便當奇蹟--44歲才定位!家庭主婦也能出頭天》作者三浦由紀江

小素  

你查維基百科關於鐵路便當一詞,會出現,鐵路便當或稱火車便當,為鐵路車站或車廂內所販售的盒飯。日語稱作「駅弁」。在台灣,台鐵列車內稱為「便當」或是台語「扁東」,由隨車服務人員叫賣。

日本在各不同車站另有販售融入當地特有食材的鐵路便當。

日本最早的鐵路便當出現於18731884年間。是來自於當時以飯糰粽子作為午餐時的延伸產品。

雖然只是小小一段的解釋,讀起來卻覺得有趣。

日語「駅弁」,發音「e ki benn」。「幕の内弁当」幕之內便當便當,通常指的是那種菜色多樣的便當。日本鐵路便當盒上都有很漂亮的包裝紙,就是包住便當容器的那一層紙,稱之為「掛紙」。

fukkokubento2_1   imageCAWD0PTI  大宮限定便當  

10億圓的鐵路便當奇蹟--44歲才定位!家庭主婦也能出頭天》作者三浦由紀江在她的書中提到她的銷售進貨原則是,與其推出一種讓一百人都接受的便當,不如選擇「二十種分別能討好五個人的便當」。因為如果我們同時提供二十款便當,且確定每款便當都能分別滿足五位顧客的話,就能滿足全部這一百人了。

小小幾坪的店面,款式的琳琅滿目,超乎你所能想像。

s-CIMG0305-2  

 當然,一波波推陳出新的新商品也是超乎你所能想像~~

s-SANY0512-0063f  

1200日圓的<信長繕>本能寺之變前信長最後吃的晚餐。  本能之便信長的晚餐  

人氣電玩  

這是日本戰國迷一定不可錯過的啦~來個日本「駅弁」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