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一邊工作,一邊念書?」

我現在日本從事律師工作,具有美國會計師、司法考試、CIA內部稽核師、CFSA國際金融稽核師等資格證照。

 

進入職場第二年時,泡沫經濟破滅了。

我看到了公司裡的前輩們一個個被裁員。

只有具稅務師資格的財務經理,不但態度輕鬆自在,其他公司還競相挖角。

於是我決定考試。第二年,我的USCPA考試及格。

我一邊工作,一邊考試,為了取得資格,更遠赴美國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這些就是我二十五歲以前的事情。

 

以下就舉我在美國時的生活節奏為例。

當時的我,過著晚上九點就寢,早上五點起床的生活。

 

早上五點起床後,我先沖個熱熱的澡。淋浴的溫度大約是四十二到四十三度C。即使當下或多或少還有睡意,淋浴之後就能強迫自己清醒過來。腦子和身體清醒之後,立刻迅速準備妥當,離開家門。

搭電車時,我在車上看教材,開始念起書來。

三十分鐘後下車,進到公司附近的咖啡館裡,繼續念書。因為九點左右才要到公司,所以在上班之前還可以專心念三個小時左右。

時間到了之後,我買杯大杯的「摩卡」,然後上班去,我用咖啡取代早餐,邊喝邊工作。

中午時間則是買份輕食,一邊工作一邊用餐。整天就這樣毫無休息地工作,以便讓自己六點能準時下班。

出了公司之後,和早上一樣,我在電車裡念書。

回家、吃過飯後,接下來我就可以念書或是運動,做做自己喜歡的事,度過晚上的時間。九點到了就上床睡覺,這就是我一天的生活。

 

這種模式,基本上我到今天依然保持。

不為了證照考試而念書的時候,我就把K書時間用來閱讀其他書籍或文獻,做自己喜歡的事。

 

考不上都是藉口!

工作和考試兩頭燒,可以激發出難以置信的才能。

如何讓自己時時充滿危機感?

全面剖析我考上的關鍵方法。

 

 

每個人都需要具備推銷自己的能力,在職場推銷自己,請上級「把工作交給我」。

如果你不主動要求工作,最後會連一個機會都沒有。

《不辭職,照樣考得上公職證照!──我這樣一邊工作,一邊考上會計師和律師執照》

作者簡介

佐藤孝幸(Satoh Takayuki

本身為律師、美國會計師、內部稽核師(CIA)、國際金融稽核師(CFSA)、舞弊查核師(CFE)。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畢業後,任職於外商銀行。由於在職場上深切感受到證照的必要性,因而以取得美國會計師的資格為目標,一邊工作,一邊念書,僅僅花一年的時間即取得證照。之後前往美國,於美國大型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在考量回國後的生涯後,遂於旅居美國的期間即開始準備司法考試,經歷兩年的時間自修,回國即成功地一試及第,成為律師。目前除從事律師的工作外,同時也為證照考生提供「證照考試諮商」的服務。

 

佐藤經營法律事務所網站

http://satoh-bizla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