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1828405_5090168654350759_3136711340084587089_n.png

大家有想過稱讚人也有所謂的「正確方式」嗎?
在開始校稿之前,我通常會先看原文書的文案寫了些什麼,在編《養出自我效能高的孩子:不害怕結果,選擇挑戰,積極小孩實作篇》時,我被原書文案裡的一句「正確的稱讚方法」給吸引住。
我想多數人跟我一樣認為稱讚就是說些正面意義的話語,還有分什麼正確跟錯誤嗎?
看了這本書之後才知道所謂的錯誤稱讚發法是指稱讚結果。
當你的孩子考試考滿分時,多數人會先想到「真完美」「你真聰明」等詞彙。
但我們應該要稱讚的是「努力的過程」,比如「你很努力在練習,所以會的題目越來越多了!」
或著反過來說,當你的孩子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時,或許有些人會認為是因為「不認真當然考不好」,但這時候該對孩子說的是「沒關係,只要練習就會進步」。
當然不只是這些,在順利時、遭遇失敗時、行為有問題時,都可以透過正確的稱讚方式提升孩子的自我效能,提升自信心。
《養出自我效能高的孩子:不害怕結果,選擇挑戰,積極小孩實作篇》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KpbDL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