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胃水腫.jpg

預防「胃水腫」的運動 — 上坡慢跑
從字面上看得出來,這不是簡單的跑步,而是稍微提升強度的鍛鍊。除了正要開始運動的初學者,我也特別想推薦給已經有運動習慣或「喜歡活動身體」的人。
長年下來,我持續每週上坡慢跑兩次(現在還是)。我已經年過四十五,沒有重大疾病,也不擔心肥胖,仍保持活力地往來各地推廣中醫學。之所以能如此,要說「多虧了上坡慢跑」也不為過。
「上坡慢跑」非常簡單,只要在跑步機上跑個三十分鐘即可。
只要在最開始的五分鐘之內,將模式設定成「上坡模式」就好。
爬傾斜的坡道時,會自然加強大腿前側的負擔(速度比平常快時也一樣)。
對大腿前側施加「好的負擔」,準確刺激胃的經絡,囤積在胃中的水與熱自然會上升。
只要熟知經絡並進行鍛練,就像指壓穴道一樣,能精準且強力按壓目標內臟。
順帶一提,我以三十分鐘為單位來慢跑是有原因的。圍繞經絡的能量(氣、血、津液)必須花三十分鐘循環體內一圈,因此有氧運動時,可以配合這樣的週期來做調整。
我雖然已經養成了一週慢跑兩次的習慣,但每次還是會從臉上冒出大顆大顆的汗珠。託此之福,就算持續著辦公室的工作,偶爾也會熬夜,不過我都一概與肩膀僵硬、腰痛等不適症狀無緣。

全文摘自《終結胃水腫:少喝水,救健康》.今中健二

《終結胃水腫:少喝水,救健康》
博客來 ︱ https://reurl.cc/kLMGDG
誠品 ︱ https://reurl.cc/356ddR
金石堂 ︱ https://reurl.cc/Ok5279
讀冊 ︱ https://reurl.cc/ZjZRng
世茂看書網 ︱ https://reurl.cc/WXyA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