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江.png 

看到same提到很想去學瑜珈卻「心動卻未行動」,不禁讓我想起大約五年前我第一次踏入救國團的瑜珈教室,對我來說,一開始的心魔竟是自己一個人踏入一個自己未知的空間,讓原本不熟悉的人看到自己穿著休閒衣,在瑜珈墊上跟隨老師的指令放鬆自己,不過踏出那一步之後,我竟然也可以聽著婆婆媽媽在聊說哪邊買菜比較便宜之類的話題,而覺得這些媽媽能好好安排自己也是很平淡的愜意生活。

也許是因為生活太過平淡,所以我常常會在心裡給自己下挑戰,比如說以前在學校上課,我總是縮在縮在最後一排,遠遠的聽講,很少跟老師互動,後來我給自己一個挑戰是從今天開始的五次去聽講座我要坐在前三排並跟講師互動(認識我的人都會知道這真的是對我的一大挑戰);或是走路回家時,挑戰走最少過馬路的路線,從踏出公司起就開始在腦中開啟地圖,就像GPS那樣規劃最佳路線,(突然聯想到抓狂一族裡的小鐵,挑戰每天第一個到學校不缺席,結果連放暑假的時候還是天天到校,自己上體育課!);挑戰自己可以為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一點刺激,就像我們常常每天過著同樣的循環,起床上班午餐下班回家晚餐洗澡睡覺,習慣了一個模式太久,需要改變時會變得不敢踏出那一步,擔心不必要的改變會帶來不好的事。過分的安逸好像成為一種依賴,進而變成害怕改變。

有一位行動藝術家謝德慶以「一年」為單位,展開一系列玩命的行為──自我囚禁一年、每小時打卡一次持續一年(要思考在這一個小時內可以去什麼地方再回來,還能剛好可以打卡)、戶外生活一年(還遇到有人以為他是神經病報警害他被拘留了15個小時,這是這一年唯一待在有屋簷的空間的時間)、和女性藝術家用一條繩子綁在一起一年、最後一項是一年不做與藝術相關的事;姑且不論我們是不是要這麼強烈的做這樣藝術類的挑戰,卻也不禁想像如果是我,能怎麼做?!

NO_4_1_Poster.jpg (圖片來自謝德慶官網)

 


又快到年末了,明年開始給自己一些挑戰,刺激一下大腦吧!

推薦一本有趣的大腦書「改寫腦地圖──把不幸腦換成幸福腦」!

 

改寫腦地圖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