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4496271_4731643460203282_1834576037071210075_n.jpg

大家喜歡數學嗎?還是覺得數學很枯燥乏味呢?

許多人不喜歡數學的理由是因為數學書一般都很沉悶、不有趣,有時也不太容易理解。當你無法理解時,就很難真正去體會數學所能帶來的樂趣,同時也會因挫折感而逐漸失去興趣。

但各位喜歡看小說嗎?是否會覺得小說看起來比較輕鬆,壓力也沒有很大呢?有時甚至會因為劇情有趣,而想要一直看下去。

日本作家──結城浩想到了這點,他將小說與數學結合,出了一系列有趣的,講解數學知識的小說《數學女孩》。

喜歡研究數學的主角,跟兩位與數學有關的女孩相遇,彼此探討著數學式,發生了各種事件,感情也逐漸增溫。

「對喜歡數學的人來說,數學式就如同是一封遞給他的情書吧。」

理解數學後,竟然可以從中找出各種深藏的意涵、各種有趣的譬喻、只有懂數學的人才能理解的動作和暗示,真正了解後,即使只是透過數學式或數學問題,也能在對方解出來後表達出自己所想表示的感情,「只有懂數學的你才能看懂我的比喻吧」,這種感覺,就是專屬於數學的獨家浪漫。

數學好的人,可以跟著優雅才女米爾迦一起研究較為艱深的理念;數學沒那麼好的人,也可以跟著活潑學妹蒂蒂一起向主角請教數學的問題。

也許隨著故事發展,你不但會喜歡上兩位數學女孩,同時也會逐漸開始對數學感興趣了也說不定。

結城浩的第一本創作,《數學女孩》系列的開端,不論是對數學有興趣,或是有好奇卻不知道從何入手的人都可以嘗試閱讀看看喔。

《數學女孩》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l5vA2Q
博客來 |https://reurl.cc/gzZ11R
誠品 |https://reurl.cc/WXD729
金石堂 |https://reurl.cc/52Mzjz
讀冊 |https://reurl.cc/L7Nq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