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698923_4341580145876284_8221424388932350606_n.jpg

你有靜坐的習慣嗎?
-
你知道如何靜坐嗎?
-
靜坐時思想專注在一物之上,呼吸變得平緩均勻,通過呼吸進入肺部的空氣總量相對穩定,進入心臟的氧氣量也相對穩定,從而利於血壓的調節。
靜坐時,心臟的耗氧量比平時減少很多,血液循環的力量自然比平時加強了。有力的血液循環可以幫助我們淨化血管中堵塞的物質,讓很多長期休眠的血管重新恢復生命的活力。
-
節奏緊張的都市生活中,我們不僅行色匆匆,平時午餐也和打仗一樣,速戰速決,而到了晚上因為時間比較充足,馬上又變成暴飲暴食,久而久之身材走樣,贅肉橫生。
-
其實,暴飲暴食正是壓力導致的行為,當你迫切地需要通過食物釋放壓力的時候,不妨先靜坐下來舒緩壓力,放鬆身心,讓「大快朵頤」的念頭沉澱下來後再進食,這樣有助於放慢進餐速度,在細嚼慢嚥中品嚐食物,食量就會逐漸減小,輕輕鬆鬆告別「水桶腰」。
-
堅持靜坐還可以使一個人內在的氣質沉靜下來,使人在舉手投足之間呈現出優雅、恬靜、柔和的美感,這種氣質是身體、情緒、精神三種能量綜合作用於生命的產物。內在的精神越柔,身體被淨化得愈好,情緒愈穩定,外在呈現出來的氣質也越美好。
-
靜坐時並不是什麼都不想,腦部的運作也並沒有關閉。靜坐練習通常都由集中精神開始,大腦枕葉活動雖然會減弱,但腦部的前額葉活動卻增強了。前額葉與人類的智力活動相關聯,所以在靜坐中人們經常會迸發出靈感,產生新的思路,回起曾經被遺忘的事情。
-
靜坐的作用不僅僅是祛病延年、開慧增智,而且還對探討人體生命科學的奧秘,甚至對科學技術的發展及揭開自然界之謎都有著深遠的意義和作用。
-
夢編以前跟一隻野猴子一樣,常常衝動靜不下來,後來經朋友介紹接觸了靜坐,起初的感覺不叫靜坐,根本是亂坐,心浮氣燥的,也沒辦法坐很久,後來看了這本書,將自己的思想調整為專注在一物之上,把呼吸也調整成更平緩,久而久之確實有讓自己變的更沉穩,現在的夢編,每天晚上都會抽空靜坐個30分鐘,把一天的雜亂思緒整理整理,好迎接第二天的工作挑戰
-
這樣的好書,夢編要介紹給你
-
《少林中醫教你養正念,學靜坐:專注當下,和內心對話的自我療癒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