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808321_4303860849648214_4502511385100765824_n.jpg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永保青春,但變老卻是無可避免的。我們無法阻止變老,但可以延緩衰老。
女性年過30後,皮膚會開始出現各個毛病,像是黑斑、皺紋、白髮、身材浮腫等等。
這時或許大家會認為多擦保養品或做好防曬就好,但其實真正最有效的方法是從吃著手。
這邊C編就來分享書中幾個養生食療小方❗️
🔸想防止皺紋,可以吃銀耳雪梨羹
皺紋的形成和油脂、水分都有很大關係,水分和油脂同屬於人體的津液,實際上皺紋的形成也是缺少津液濡潤作用的結果。
-
銀耳本身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皺紋的功效;梨中的果膠含量很高,有助於消化、通利大便,有利於機體毒素的排出。毒素排出去了,不僅身體變松了,臉蛋也乾淨。
🔸想防止白髮,可以吃百合煮花生
肺氣虛衰導致年紀輕輕就長白髮,肺氣充足才可潤膚養髮。而百合在中藥中具有補肺潤肺的作用,是用來潤肺的常用藥物。
-
當然不只是食物,像是黑眼圈可以多按睛明穴,促進血液循環;淡斑可以多按按腳上的血海穴,化血為氣,運化脾血。
-
想知道更多逆齡祕方,可以參考《逆齡養生:調脾胃、養氣血,女醫師教你如何老得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