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芬  

一直以來對於味道香得太過頭的食物, 我都沒有好感。有一件印象很深刻的事,一次我跟朋友走在台北車站往新光三越的出口,才剛坐手扶梯網上一個樓層,一股怪異的香氣直衝腦門,當下感到一陣耳鳴暈眩,只想趕快衝出那一陣氣味,到有新鮮空氣的地方。但,身旁的朋友反應卻全然不同於我,她露出幸福的笑容,嘴裡說著:「好香喔!好香的咖啡甜點香,在那裡呀?我要去買來吃!」說畢,她拖著我尋找香氣來源,果然沒多久「咖啡菠蘿麵包」的攤位就出現眼前,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攤位前居然大排長龍,所有的人都被那股「香氣」吸引而引發食慾。

我不懂,那「香氣」明明很假呀!是我不懂品味?還是大家怎麼了? 

 

基於對香味、香氣的敏感,有了孩子之後,那些對我來說,有怪怪香味的食品極少出現在我家,諸如:市售布丁、果凍、糖果、太香的西點麵包等等。這些食品卻會出現在阿公阿嬤家,而且被當作是愛孩子的表現。為了不拒絕長輩的好意,我不會從中阻檔孩子在特定的時間吃下這些食物,但為了讓孩子們知道,這些食品的不對之處,我可是下了一番功夫。對孩子們說說食品添加物是必要的,帶著孩子自己動手做,則是另一個方法。這麼做,是希望孩子能知道面對甜點零食,他們是有選擇的,如果願意他們是可以選擇對身體好的食物的。

市面上老是出問題的「盛XX蒟蒻果凍」,我們是可以在家自己做的。 

材料

水果茶包   一包

蒟蒻膠凍粉   35公克

水     250c.c.  

作法

1.  取一水果茶包放入裝有50c.c.熱水的量杯中。

 

2.   泡出茶香後,把茶包取出,將茶汁倒入已裝有200c.c.熱水的小湯鍋中,加入蒟蒻膠凍粉,攪拌均勻。

3.  再把湯鍋放回爐上加熱,邊攪拌直到蒟蒻膠凍粉完全溶化後熄火。

4.  趁熱將煮好的蒟蒻果凍液用湯匙小心倒入矽膠模中。

5.  將裝好果凍液體的矽膠模在室溫中放至完全涼,即可扣出一個個可愛的果凍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