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素.png  

這不是在說廢話?兩點吃還不餓,四點吃又太餓,而且這個時候吃,可能會影響晚餐,三點吃剛剛好不是嗎?是正好餓的時候!這是想餐廳推出下午茶,所想出的行銷策略吧!好多人都沒有吃下午茶的習慣啊,一樣這樣過,會餓就餓一下,晚餐早點吃不就好了。

都對,也都不對。之所以會提出這樣的理論,要從日本東京東大醫院的博士醫師西原克成他的唾液論開始說起!

西原醫師在《媽媽是最初的醫生》一書當中提到,根據研究報告過了三十歲之後,每天的唾液量為1500cc。而到了六十歲之後,唾液量的分泌會減半,約750cc

唾液量分泌一旦減少,會影響到嗅覺與味覺,會跟著衰退。

少了點口水,如果只是嗅覺與味覺遲鈍,聞不到香味吃不出美味,或許對有些人來說影響不大。但實際情況是,這樣發展下去會導致老年癡呆症。

而一天當中,唾液量的分泌也有多寡之分。

下午三點的時候,唾液量的分泌會減少。因此如果在這個時候如果能藉由吃下午茶,用口多加咀嚼,就可以增加唾液量的分泌。所以這個下午三點最適合吃下午茶,而且有個好理由,能有益健康。

西原醫師提倡,身體要健康,只要改變日常生活習慣!增加唾液、多咀嚼就是一例。

每一口,要細嚼慢嚥30下,充分咀嚼,好處多又多。不僅能預防牙周病、防止老年癡呆症,其他疾病都可預防。

這種不用花錢,不用吃藥、不用吃這吃那、不用做運動的方式,真的可以說是值得提倡與推廣的全民運動!

這時,傳來same咬蘋果的聲音……。嗯,時間差不多是三點左右,哇,咀嚼聲不疾不徐……看來是有好好品嚐食物的滋味呢!!

 

~資料來源《媽媽是最初的醫生》一書,7月28日上市~

~延伸閱讀《呼吸力體操--提升免疫力的健口操》~  

媽媽是最初的醫生_封面.jpg97898663638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