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每天身埋座位裡的上班族,為了保持身材可真是傷透了腦筋。光是下半身水腫這一項就已經令人神經兮兮了。無奈,到了下午三點半,舒緩心情的午茶又無法省略,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韓國有位從小就為肥胖所苦的24歲男孩,在歷經了11年的減肥復胖的惡性循環後,終於找到了一項足以改變人生的利器--黑豆+到大賣場百貨公司健走之後,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

以下是他對於上班族減肥的一些看法,與大家分享~~~

1.應酬時酒請盡量少喝一點!

只要喝一杯韓國燒酒,就有90卡的熱量。另一方面,涼拌玉螺1人份只有50卡的熱量。這樣看起來在應酬的時候,還不如多吃一點涼拌玉螺…-_-; 

(↑讓上班族減肥失敗的第1名…就是應酬…) 

但卡路里的反轉,也適用於酒。 

酒的熱量幾乎不會成為脂肪堆積。但是!

先說一個好消息,因為酒精的分子結構很小,所以不會變成脂肪堆積。故一般又稱酒是「不會發胖的卡路里」。 

但是也有壞消息。雖然酒精本身的卡路里不會讓你變胖,但是它會讓那些一起吃進去的東西全部變成脂肪儲藏。而且要是你喝太多,讓肝臟無法順利分解酒精的話,酒精就會完全無法被分解而堆積在體內,在這樣的狀況下隔天如果再吃東西的話呢?是的…留在體內的酒精會和一大堆脂肪結合,全部變成脂肪…你的大肚腩。 

而且有一部份的酒精也會變成脂肪,它的量大概在5%以內,猛然一看好像不是很多但因為身體的脂肪消耗量也會同時減少,所以就結論來說體脂肪會增加。結果酒也是不安全的。但是,和一邊吃下酒菜一邊喝酒比起來,它的副作用還是比較小的。 

所以說在應酬時,請將酒量控制在肝能夠分解的範圍內盡量少喝一點,而下酒菜則是連碰都不要碰!(這樣才有辦法守住減肥成果!)

 -生活習慣篇

2.週末睡懶覺就跟宣布要放棄減肥是一樣的!

上班族們總是很疲倦。「星期一二三四五五五」*這句話可不是徒有虛名的。 

所以只要到了週末或連休假期,就拿來好好補個眠的人也有很多。但是這樣一來身體的節奏會被打亂,造成就算你睡著身體也無法進入熟睡狀態的現象。新陳代謝和脂肪的分解效果也會變得一塌糊塗

(↑希望你的身體和這個表一樣這麼有規律,你的身體可是很精細的。) 

而且必須透過熟睡放鬆的肌肉,也持續處在運動中無法好好放鬆的狀態下的話,

最後會不是因為你意志太薄弱,而是由身體強制放棄了減肥。

(因為身體會大量噴發出「我不要運動了、我好累、我好餓」這樣的荷爾蒙。) 

所以就算再怎麼累,週末還是要養成和平常一樣時間起床的習慣,一剛開始雖然會很累身體也受到一定限制,但如果能養成在固定的時間內補充更多睡眠的習慣,一定能夠避免再睡懶覺的。

3.也要稍微做一些肌力訓練運動。

盲目地在跑步機上喘一口氣,雖然有運動到,但是是毫無減肥的效果的。減肥的時候,也是需要逐步地訓練一下肌肉的。

(↑雖然很辛苦,也還是應該一點一點地把肌肉練起來。) 

如果只把全副精神放在如何減少熱量上,你可能會對於「身體要是長了肌肉,基礎代謝率會上升」這個說法感到意外,因為找了肌肉時,就算和平常吃的一樣多,卻能消耗更多的熱量!當然一開始是無法做得太激烈的。

 避免三分鐘熱度,又稍對肌力訓練展現野心的訣竅

仰臥起坐,伏地挺身,舉啞鈴

每種運動一個循環各做10次,共做2個循環,不但不會花太多時間,對於補充肌力也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就算在家裡也能做,如果再確實地配合走路、游泳等有氧運動就能再稍微提高卡路里的消耗量。剛開始時不要太貪心,就算次數很少也試著實踐看看。

如果你到健身房只有三分鐘熱度,那不如選擇在家裡也能簡單做到的方法才能持續得久^^! 

4.如果加班的話,就算只早30分鐘也盡量早點睡。

晚上10點~凌晨2點是能使身體回復的細胞再生最為活躍的時間。但是,對於一些常常凌晨才回到家的上班族來說,(要在這時間睡)聽起來就像是在做夢一樣。

但是與其覺得既然都已經這麼晚回家了就自暴自棄,不如養成就算只早30分鐘也要早點睡的習慣,即使時間短促也能促進細胞再生、幫助身體回復,請一定要努力實踐。

(睡眠對於減肥的影響是相當大的) 

5.對於在外面吃的食物要特別敏感!

對於沒有辦法規則飲食的上班族們來說,也只能購買外食來吃了吧。 

食物的熱量高低。大致上還能夠靠肉眼來區分,但會影響到肥胖的GI值(血糖指數)等就很容易會忽略掉了。 

所以,將你平時從外面買來吃的食物,試著列成一張表之後,仔細地確認每種食物的卡路里和GI值、以及其他添加物是很重要的。

  



作者鄭周榮在小的時候就被判定為過度肥胖,在過去的11個年頭,他曾經試過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而結果卻是不斷地失敗,但是憑藉著黑豆,他終於結束了11年的減肥過程,開始了新生活。以前曾經歷過的減肥過程是如此地困難和辛苦……但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開始的黑豆飲食法卻完全不會辛苦,也不需要勉強地去實行,光只是吃了黑豆而已,不知不覺中就讓他從原本的XXL襯衫換成穿S大小的襯衫了。

  在減肥的過程當中,肥肉漸漸消失之後,原本被埋沒在肥肉裡頭的五官就重新跳脫出來,改變了他的外貌之後,人們看向他的眼光也改變了。

  為了那些仍在為減肥而奮戰的人們,藉由此書,他公開了他曾經驗過的、奇蹟式的減肥方法。這是比任何人都想減肥的他所試過最成功的減肥方法,讓更多人都知道他所親身經歷到的「黑豆威力」。希望大家都可以藉由黑豆而變得更加健康。

 

伸閱讀

班族減肥成功的10個方法(1)

揪團來做 黑豆減肥法 吧!

瘦身一路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