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關於瘦身、減肥,相信每個人都有一連串的奮鬥史可以寫。

在這樣的過程中,就像經過十次革命般,一路走來不多不少試個十次不同的方式者相信也不少。而且,最後並不一定成功。

這似乎成了減肥的定理,屢敗屢戰、屢戰屢敗,最終的目標成為最大的難題。

因此,我開始重視所謂的過程、持續度,與健康概念的建立,以練就健康身體為要,外加體重減輕為輔,預防重於治療,以不再發胖為宗旨。

於是,我開始隨著公司出版的<生活與健康系列>叢書做起。

《每天走30分鐘不生病》一書,提倡「走路」比「跑步」的減肥效果更好,還有作者日本腦神經權威米山公啟醫師的親身實證!他在書中提到自己的親身經歷: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每天持續進行三十分鐘的健走運動,不僅能夠提振精神,同時也讓人感到心曠神怡。也因此,從原本我只想「走三十分鐘就好了」,之後卻發現即使是一個小時也還不足夠,變成每天晚上我都要邊聽音樂邊健走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於是,好事發生了,減肥計畫也同時就這麼成功了。對現在的我來說,健走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雖然沒有天天切實地實行,但是走習慣了之後如果幾天沒有走,整個人的身心狀態就會呈現不佳的狀態。似乎,「每天走30分鐘」也成了我的活力來源。

《非常識醫學書》一書,提倡「你可以不生病,每個人都擁有身體的自癒力」。多喝生薑紅茶、紅蘿蔔蘋果汁、提高體溫就不生病等等。有日本三大名醫安保徹、石原結實、福田稔的親身實證。於是,不喜歡吃藥、看醫生、沒吃營養品的我,把這些都視為平日養身良方。

《不吃主食糖尿病就會好》二書,提倡「限制醣類飲食」,三餐不需要計算複雜的卡路里,這個方法除了降低血糖之外,也能提升代謝、達到瘦身效果。作者日本京都名醫江部康二的親身實證。於是,在三餐正常飲食的同時,減少醣類、澱粉的攝取,會在選擇餐點時成為我的選項。

新書《史上最猛韓國黑豆減肥法》的作者鄭周永,體重從三位數降到二位數的親身實證,從胖小子變花美男的超猛變身,不但瘦下來皮膚還會變漂亮,哇!相信是每個女生夢寐以求……瘦身革命尚未成功,我們仍須努力!

97898663639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