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883577_3489098451124462_8101854072564916939_o.jpg

K編有回在拜訪客戶完畢後,剛好和客戶老闆一起下停車場,老闆問我:你車停在哪裡阿!我指著遠方回說:在最邊邊的那台阿TO。他好奇地問我:這裡還那麼多停車位,為何停在那麼遠?我說:這些便捷的停車位當然是要留給客人停的,我今天是來拜託您跟我合作,並不是客人阿!只見老闆笑嘻嘻的說:原來如此啊!~
隔天我就收到對方的合約並預祝我們合作順利!
收到合約的當下讓我覺得:看書還是有用的!~
日本超業 川田 修說:
就像你去高爾夫球場談業務,如果光明正大地將車子停在離聚樂部最近的停車位時,你會有甚麼下場?我想你可能會被球場經理斥責,甚至還被列入黑名單吧。話說回來,基本上根本就不會有業者的相關人員將車子停在那種地方。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7174924_3478059668895007_7623283335266274445_o.jpg

現代父母常有的困惑,我猜是「想要給孩子空間,卻不知該如何拿捏。抓太緊,怕阻礙發展空間;放得太鬆,又擔心孩子無法無天」或是「我尊重孩子,孩子卻不尊重我,讓我很受傷也不知如何是好」。這本《設限與管教》正是要回答擁有以上疑問的父母們,同時給予實際受用的方法。

作者說:「以對待成人的方式來對待孩子,表示我們是要手牽著手一起走,而不是拿繩子拴著孩子或在後頭趕羊似的。幼兒絕對有能力與父母合作,但他們需要從父母尊重他們的回饋、指正和以身作則之中去學習,而不是被欺騙、操縱或脅迫。」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7592113_3485344661499841_2920602217788844914_o.jpg

#必比登 美食推介名單」出爐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呢?
-
許多榜上有名的美食,像是焢肉飯、刈包、藥燉排骨、麵點等臺式小吃,或是具有異國風味的泰姬北印料理,都讓身為吃貨的L編躍躍欲試,趕緊將幾個店家收進口袋名單中💖,準備吃起來!!!
-
美食就像有魔法一樣,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吃了就會立刻被療癒;
吃下飽足感強的美食,才能讓我們有力氣面對每天的挑戰;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7391822_3480126288688345_7894449755835364106_o.jpg

之前C編在編《百年麵包史:吃軟到吃硬,從紅豆麵包到法國麵包,改變日本飲食的150年》這本書的時候,一直不太懂麵包、吐司的魅力,直到C編前陣子到了101附近,想說附近有現在正紅的嵜本生土司,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買到,到了現場之後才發現大排長龍就算了,每種吐司都掛著【sold out】,C編太小看吐司的威力了。〈C編還去了兩家,兩家都賣完了〉😱
-
#百年麵包史 當中也有提到日本的吐司風潮,還沒開店就有長長的排隊人潮,店家還規定一種口味只能買五條,但顧客幾乎都是購買規定的最大量。
如果是一般價位的吐司就算了,連高價吐司都是如此熱銷。
-
看到那個排隊人潮,不經讓C編想到,書裡講的都是真的,不只是日本,連台灣都掀起一股生吐司風潮。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5900798_3442200012480973_8617401447751924566_o.png

現代人的壓力如山大
從升學、工作、婚姻、育兒、家庭到養老,無一不令人煩惱、憂心不已
長期的心理壓力若得不到緩解,很容易會罹患憂鬱症、思覺失調、恐慌症等各式心理疾病
而且生理、心理互相影響
很多疾病就都是因為精神壓力而起,最普遍常見的例如胃病,最駭人的則莫過於癌症(當然,有很多人可能還撐不到罹癌就直接輕生了)
根據研究指出,有很多罹癌的患者在罹癌之前的一段時間,都有過巨大的精神壓力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7178307_3476394739061500_6168473665500881633_o.jpg


在以往頸椎ヽ腰椎痛都被視為老人病

但現在患病的年齡層已降到二ヽ三十歲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7 Fri 2020 10:30
  • 立秋

117166551_3467487533285554_3435216858831598014_o.jpg


雖然進入秋季,但暑氣未消散,所以人稱秋老虎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6794525_3456338954400412_6361822380344408470_o.jpg

最近各國疫情都還在蔓延,想必很多人跟C編一樣想出國都無法出去~
這時候,C編要推薦給大家我們出版的一系列歷史書籍《王室英國》
《吃出來的義大利史》《熱血西班牙》《德國不思議》《甜點裡的法國》,看看這系列的書,相信可以讓各位讀者一解想出國的心情。
-
當中C編要來介紹《德國不思議:從森林、山川探索德意志的文化與哀愁》這本。
一開始拿到原文書的時候,我還在想德國跟自然到底有什麼深切的關係值得以這個主題寫成一本書。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919276_3439220799445561_8126213683198495427_o.png

「所有痛苦都是肥皂泡泡,總有一天一定會崩壞、消失。
這世界很無常,不會有同一個瞬間,也沒有永遠。」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廠就像一座寶山 等待你我用心來挖掘.jpg

對一般人而言,工廠是個神祕的地方。即使在工廠上班的人,對工廠的了解也僅止於自己的部門還有機器,甚至各部門主管,對工廠整體的運作,也一知半解。有了A部門,為何還需要B部門?為何C部門的人看起來永遠閒閒的?D部門講話最大聲,為什麼?工廠的奧秘,似乎只有老闆最了解!
K編自來出版社工作以來只有到印刷廠才能稍稍體會工廠的樣子,但對於《圖解工廠構造與管理》一直銷售頗佳甚感好奇,於是偶爾會拿出來翻翻看看,也因為這本書都用圖解的方式說明工廠的運作,省去林林總總的細節,讓人很容易就看懂了。每看一次都有一些小小啟發。其中一篇章節是這麼介紹的:
【久居同職場同職位,容易犯的毛病】
工廠內部有好幾個部門,大部分企業都會把新進員工集中在工廠或工廠某些相關部門。即使工廠後來組織改變,基層員工可能還是會待在相同的職位上。
這種做法容易造成本位主義。員工心裡只想到怎樣做對自己的單位有幫助,不會用整體的角度思考公司經營問題。因為只想到自己,對於和其他部門合作興趣缺缺,也不想融入整個公司組織。有趣的是,即使有很明顯的這類問題,員工卻毫無自覺,以下讓我們聽看看各部門的心聲。
設計部門→希望能利用新技術,持續開發劃時代新產品。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