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素.png 

午後時光,暫時放鬆一下緊繃的神經,一杯咖啡、一杯茶、小點心。下午茶的好處不只是喝咖啡聊是非的心情舒緩,根據研究對腦力的修復與補充也能發揮效益喔!

親手縫製的杯墊,更能營造出溫馨的風情,讓下午茶增添手感幸福!

如果布料不夠做成你要的尺寸的話,也可以搭配另一款布做成拼布,用零碼布就能做出漂亮的杯墊,別有一番風情!

 

【材料】

棉布(不織布麻布)25cm 15cm

【作法】

1、   裁剪A布與B布,並預留0.5cm縫份。

做法001.jpg   

2、   縫上蕾絲。

做法002.jpg 

3、   縫合本體布,並預留返口(翻面口3cm)。

做法003.jpg 

4、   翻回正面,用藏針縫縫合返口,車縫好即完成。也可以在角角處縫入布耳,可懸掛起來。

做法004.jpg 

※布的背面可以燙貼鋪棉襯,杯墊裡鋪著鋪棉的內襯,可安心地放置熱茶杯。膨膨的外形看起來格外可愛。

※拼接布:只要拼接少量的布,就能變成大塊的布,同時也可以享受搭配花色的樂趣喔!

 

【作品欣賞】

 怪獸芬-1.jpg 怪獸芬-2.jpg

NO.1  紅蜻蜓

by怪獸芬

蜻蜓飛呀飛!饒富童趣的蜻蜓,眼睛是結粒結所構成。結粒結的作法是,打結的時候多繞幾圈即可。怪獸芬可是繞了10圈結出來的喔!

做法004.jpg   

NO.2  Pink lady

by黑豆江

粉紅點點不織布搭桃紅不織布的雙色布墊,加上米白蕾絲帶裝飾邊的設計,呈現杯墊的新風情,讓人聯想到婚禮與公主,夢幻了起來!

零零噹.jpg   

NO.3  小紅帽

by特務零零噹

小紅帽麻布,自然的觸感,一針一線手縫出圓圓滿滿的手感,特務零零噹的巧手,讓人有手作的溫暖感動!

團購天后tinna.jpg  

NO.4  微笑天使

by團購天后TINNA

手作的天馬行空,可以在團購天后TINNA的作品當中真實感受,自在無拘束的自由創作,呈現作品與人的一貫風格!

小素-2.jpg  

NO.5  蕾絲帶

By小素

藍色圖案布加上咖啡色的蕾絲,運用蕾絲裝飾,縫製出不同的色系感,加上斜角的裝飾,呈現不同裝飾擺置的效果!

小芳芳.jpg  

NO.6  TONE

By小芳芳

TONE的小芳芳,今天堅持做自己──一定要作包!同樣的作杯墊的材料,只要多縫一個拉鍊即可。亮麗的晶晶緞帶點綴,讓一個小小包也能閃亮出自我風格!

mo述師.jpg  

NO.7  拼布風

By Mo述師

兩塊不同質材的布料,以蕾絲緞帶銜接出對比又協調的「布趣」!拼縫技法邁向達人之路的Mo述師,在這一塊小小的杯墊上更呈現出她混搭的藝術感!

 

~參考書籍《二手布變身風格小物》、《用天然素材作居家小物》(7月出版)~

10二手布變身風格小物.jpg 0517-外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