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以創造未來的記憶。

不需要語言,就可以演練自己的未來。首先,請在心中清楚描繪自己的目標,以及新的習慣與態度。

接著將愉快的情緒喚起與自己的未來像做連結。

這就是根據目標,創造全新安逸區的方法。

創造未來記憶!

創造未來記憶可以提升目標世界的臨場感,可以說是很先進的方法。

我常年來研究腦功能後所獲得的成果,與路‧泰斯的法則不謀而合。前面已經提過,人類目前的認知源自於過往的記憶。人只能認知昨天所看到的事物。

因為如果不這麼做,就分不出重要性。當下自己覺得某件事情很重要,是因為過去曾經認為這件事情很重要。

也就是說,以往的認知等於現在的認知。所以今天的世界正來自於昨天。

■目標記憶

未來記憶是什麼?就是目標世界的記憶。要製造未來記憶可以將達成目標後的自我印象世界記憶混合自己過去的記憶。如此一來,真實感就會提高。至少其中跟物理現實相同的部分就會有真實感。

之後只要不斷合成記憶,建立高自尊,讓未來記憶比眼前的記憶更有臨場感的話,你就能夠達成目標。

不使用語言也能建立記憶的方法就是想像。

比方說在心中明確想像達成目標後的景象。自己那時在做什麼工作,跟什麼人交往,在什麼場合說什麼樣的話等等。

如果你在目標世界中成為一名企業家,你會有怎樣的公司和職員?你的公司提供什麼樣的商品或服務?客戶反應如何?就像這樣,將目標世界描繪得越仔細越好。

 ■合成全新的記憶!

接著,請想像成功之後的新習慣、新態度。

比方說你會用什麼眼神去看對方?你跟鄰居有怎樣的互動?回家之後跟妻兒說什麼,去哪裡玩?經濟面上重視些什麼?又能為家人做些什麼?

仔細想像自己的行動,想像自己在目標世界中會無意識地做些什麼,無意識選擇些什麼,並在現實中不斷演練這些未來的無意識動作。

接著把自己過往記憶中的情緒喚起,貼到未來的印象之上。你要回想過去經歷的成功,喚醒當時的情緒,一邊品味著快樂情緒一邊想像著未來的印象。

當這些想像與情緒在心中不斷重複出現時,未來記憶就會被刻在潛意識之中。

這就是借用以往開心或自豪的正面記憶、正面情緒,來體驗理想未來實現之後的感覺。

只要不斷反覆進行,身心就會記住「美夢成真好開心」的未來感。

模擬前所未有的工作環境、收入等級、人際關係,這種想像訓練有助於你大大突破現狀安逸區,一展長才。

像這樣製造自己未來的嶄新記憶,並貼上實際的情緒喚起,不斷以新的習慣與態度來行動,新的安逸區就會變得更加真實。

這項路‧泰斯法則其實正是肯定法的訣竅。肯定法是以語言來提高臨場感的方法,這裡只是擷取其中的奧妙,將其改成不需要語言的方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