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前的準備

 

★規則性陣痛出現時請準備住院

陣痛的特徵就是會反覆不停地重複收縮與停歇。子宮的每一次收縮,都會讓子宮頸口變得更加柔軟並張開。若是原本不規則的陣痛逐漸變的規律起來時,請記得確實測量每次收縮的間隔時間。

陣痛間隔時間的縮短會因人而異。從間隔時間出現規律性到開始生產為止,有些媽媽需要花上數天,也有些媽媽一住進醫院就立刻生產。

基本上初產婦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讓子宮頸口張開。

 

★間隔時間縮為1520分鐘時,請先聯絡醫院

出現規則性陣痛時,可一邊觀察自己的狀況,同時檢查住院所需的物品,或是將手邊的家事完成。請切記,這個時候生產還沒有開始,千萬不要驚慌。

當陣痛的間隔時間縮為1520分鐘時,請先聯絡醫院。如果早已做好住院準備、行有餘力時,也可以先吃點東西。

 

★間隔10分鐘的陣痛就是前往醫院的指標

在間隔時間縮到10分鐘之前,都請不要慌張。有些初次懷孕的媽媽會因為陣痛而陷入恐慌狀態,這時請緩緩地閉上眼睛反覆幾次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吧!

一旦間隔時間縮為10分鐘,就必須前往醫院。請務必事先確保乘坐的交通工具。

 

★接受檢查,辦理住院

抵達醫院後,請先掛號並接受檢查。醫生會透過內診以確認子宮頸口的柔軟度以及張開的程度。若發現生產即將開始時,則必須直接住院。

陣痛雖然已經出現,但是子宮頸口仍然不夠柔軟或是尚未張開時,表示距離生產還需要一段時間,醫院方面可能會請媽媽先行回家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