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by韓國替代療法之父  奇埈成 

 我認為「疾病就是我們的老師」。疾病是大自然所傳遞的訊息,目的是為了改善我們已經偏離正軌的心。所以人會生病,都是因為自己,自己必須為自己的病負責,他人幫不了你,只有自己能治好自己的病。這種思考方式,就是自然健康法的思考方式。所以,人之所以會生病一定是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對,或吃東西的方式不對。生病時,不反省自己,一味地求助醫生,覺得「他是專家所以就非得治好自己的病」的想法也是不對的。

   日本有句俗諺「一病息災」,意思是說,治好一個病的話,就可預防很多災難的發生,也有「禍福相倚」的意思。

   因為,生病的人會因為一場病而學到許多教訓,當人遭遇不幸時,也會因為不幸,而更懂得思考與反省。所以,「人智學」認為「靈魂在苦難中昇華」,而《長壽健康飲食法》的櫻澤如一老師也是有相同的想法,認為當人類與自然合為一體時,生命才會完整。

   太過重視物質、生活過得太奢侈──比方說,大醫院院長的兒子、重要官員的兒子、大財團或大富豪的兒子,往往會失去人類最重要的靈性與感性,以及缺乏提升道德品德的機會,所以發生不幸的機率非常高。這是因為他們幾乎沒有昇華自己靈魂的機會。

   生不逢時或懷才不遇,會讓人有機會去突破困境,激發出向上的力量,而覺得不枉此生。因此,自然健康法也是以這樣的想法為基礎發展出來的。    

    現代醫學把自然秩序與人類分開來看,認為治病是醫生的責任,病人不必為自己所生的病感到慚愧的。但我認為這樣是錯誤的。生病是自己造成的,是自己的責任,所以病人必須覺得生病是自我之恥。病人一定要想,我就是因為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才會導致生病,一定要努力修正自己不好的地方,病才會好。

    血液乾淨的人不會生病。看對方的臉,就能立即判定他的血液,現在是乾淨的還是汙濁的。像宿便多的人,身體累積很多毒素的人,血液是沉澱的,看起來多半汙濁。因此,淨化血液的第一步,就要從心做起。只要改變心態,心存感恩,時時抱持著愛人的態度,血液就會變乾淨。

    其次是飲食的方式。飲食的種類也會左右血液的乾淨度。經常吃肉類、加工食品或非天然食物者,就算獲得了熱量,血液卻是骯髒的。所以要盡可能吃天然的食物,也就是說,要吃有「氣」的食物會比較好。

    大地有大地之氣,海洋有海洋之氣。所以請不要再吃只能提供熱量,卻沒有「氣」的加工類食品。還有,砂糖或罐頭類食品,全部都是不具「氣」的食物。

    除此之外,現在的雞蛋大部分是無精卵,是養雞場等大量的生產,所以雞蛋幾乎都是無法孵出小雞的無精卵。有精卵或無精卵在熱量提供上,幾乎沒有差別,但有生命與無生命的物體,本質上就屬於完全不同的次元。   

    米飯也一樣有所不同,比較糙米與白米兩種食物,雖然白米的消化率較高,也較糙米容易形成熱量,但糙米有「氣」,白米卻是沒有「氣」的食物。所以想要治好癌症的人,我都會建議他們吃糙米。糙米一直吃到覺得很合味口,那麼病就痊癒了。而且如果吃糙米時能心懷感謝,那麼你的病絕對會治得好。為此,一定要細嚼慢嚥、小口小口吃,因為如果老是狼吞虎嚥或讓自己吃得很撐,無法感受到食物的美好與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