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海彙企管顧問負責人 林君翰

入社會以來,一直從事業務相關工作,從直銷、保險、精密模具、生化科技到培訓領域。如何不斷地去結識他人,想盡辦法讓他們成為客戶,是每天都要不斷精進的功課。

從大學開始,我就從事直銷事業,第一年努力累積直轄下線,辛勤輔導、陪同作業,第二年開始收入就突破百萬。退伍後轉入保險業,在兩年零兩天中努力累積了440個客戶,每個客戶平均購買三張保單,從第三年開始收入就突破五百萬。創業後從事培訓工作,第一年便在大陸、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等地順利開課,靠的即是各國各地代理商的協助。我這一路走來都是身邊的朋友在挺力協助。這些客戶以及人脈,都是我們在從事業務工作時的貴人,也幫助我創造了許多輝煌的記錄與收入。

從事業務工作的人都知道一個金科玉律:「人脈就是錢脈」。但是大多數人對人脈都有一些疑惑究竟人脈要如何轉變成錢脈呢?而我們又要如何地去開拓和累積人脈呢?我認為第一個問題可以靠公司提供的專業教育訓練,以及銷售技巧來達成。然而,快速、有效人脈的開拓和累積,卻是頂尖業務員與一般業務員之間最大的差異。

 有幸拜讀日本史上最大的異業交流會創辦者西山昭彥先生的大作3300人超速人脈養成術,這真的是一本可以快速縮短人脈累積時間的「廣結善緣秘笈」。

回顧過往自己在開拓人脈的過程,像一隻無頭蒼蠅般,只知道努力拜訪結識,卻完全無策略和方法可言,無形中浪費了許多時間與資源,也糟蹋掉許多重要人脈的連結與整合。

書中除了分享許多初入社會的新鮮人所需要的「廣耕」人脈法則,除了大量認識人脈的方法以及機會的創造外,也分享了許多「深耕」人脈的方法,讓我們能透過觀察與行為的分析,更能掌握人際關係的溝通品質。此外,書中也提及許多「精耕」人脈的技巧,例如如何取得關鍵人脈如上司和重要客戶的絕對信任、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提升親和力與好感度等等。

這不只是一本觀念的分享書,更是一本可以實際操作的工具書,能夠幫助我們省下許多時間上的浪費,以快速而有效地開創連結眾多人脈的機會,架接起人脈整合的平台,進一步能讓我們將人脈快速轉換成錢脈,彼此創造出更多的利益。在此鄭重向大家推薦此書,也願大家能在閱讀此書後,快速建立三倍人脈,輕鬆創造十倍收入!

3年300人超速人脈養成術(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