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父母和子女之間發生問題,那都是父母的錯。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專屬的星盤,星盤上共有十二宮,從落入的行星、相位、角度,可以推算出許多資訊
例如一個人的長相、用錢習慣、發脾氣的方式、從事的行業、婚姻狀況、與手足以及父母間相處的情況等
除了占星師,有些心理諮商師也會利用這些資訊來為患者做諮商,例如鼎鼎大名的榮格
在黃道十二宮中,第四宮掌管著我們與父母間的關係,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與父母間相處的情況、父母可能是什麼樣的人、成長過程順遂與否
在《占星十二宮位》這本書中提到:「傳統的心理學通常認為,如果父母和子女之間發生問題,那都是父母的錯。相較之下,心理占星學則認為,至少小還有一半的錯,該負起一半的責任,因為小孩會對父母有特別的期待。」
這就很像《解結:取回人生主導權,捨棄父母阻礙的八個練習》這本書說的,我們也對父母要求過度了。
雖然父母會強勢地要求孩子得做這做那,但其實孩子也對父母提出不少很無理的要求,而且多數孩子都把父母對自己所做的一切當成了理所當然
大多數例子顯示,孩子會對父母有「父母養育孩子本來就是天經地義」「孩子去上學,父母本該支付學費」的想法,但試著思考一下就會發現,父母為孩子們做了非常了不起的事
雖然「孩子又不是自己想出生才誕生於世上的」「是父母想要孩子才生下孩子,負起照顧之責本就應該」,但養育一個孩子所耗費的勞力、時間還有金錢可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們可能一點都不記得父母用全心力照顧我們的時期,卻只記得「父母沒能為我們做的事」,而不是「他們為了我們所做的事」。
因此就老是會細數著「父母沒為我做○○」「我明明希望父母做△△,他們為什麼沒辦法察覺我想要的」等等,認為「因為我是孩子,所以他們應該要為我做那些」
因為他們是父母,所以應該要理解孩子的心情、他們本來就該給我們所需要的愛、父母本來就該做孩子期望的事...... 但這樣的想法宛如暴君
這就是《占星十二宮位》中所說的,孩子該負的一半責任
如果我們能察覺到這點,或許就不會再有那麼重的被害者意識,或許就能更順利地解決親子間的問題了
.
《解結:取回人生主導權,捨棄父母阻礙的八個練習》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qr6k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