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先10.png

【身體上的懶懶散散:不禁就會駝背】
電腦與手機在我們生活中已是必不可缺的了。這些使用電子產品的姿勢無論如何都會變成是拱著背在看的模樣。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的威爾克斯(Wilkes)等人對61名被診斷為輕度到中度憂鬱症的受試者進行了實驗。若是身心都還算健康的人,挺直背脊比起拱起背部時心情會更高亢,但被診斷為有憂鬱症的人,即便只是伸直背脊都會有效,所以很令人驚訝。
而很遺憾的是,愈是使用手機或電腦,就愈是會拱起背部⋯⋯。儘管也是有社會、經濟、COVID-19的不安,有著心理問題的人年年不斷在增加的根本原因,或許也可能是因為這個「姿勢」的緣故。
控制1:享受不看手機的生活
不使用手機的生活很難過,要以正確姿勢來滑手機更難。
若是在通勤電車或客滿的電車上,可以把手機放在難以取出的包包內,或是採用有限時的APP,設定時間,在這期間讓手機的功能都無法使用,在一定程度的時間內讓人無法使用手機─各位要不要試著仰賴這類物理上的限制呢?
控制 2:使用腹肌, 緩慢呼吸
可以保持著站姿或坐姿,注意有確實使用到腹肌並伸直背脊緩慢呼吸,進行這個練習幾個星期。結果可以看出平常的姿勢有改善了。
《身體先,大腦後:高效運用科學,成為時間管理大師》‧堀田秀吾、木島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