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嚴2.png

【威嚴感是製造出來的】
健康的人際關係是由「溫柔」與「威嚴」的平衡建立起來的。如果這世上每一個人都尊重你,且用你希望的距離感與你接觸,那麼就算你只有「溫柔」這項武器,在某種程度上依然可以在社會上生存。但令人遺憾的是,這世上當然有人願意尊重你,但也有人會把你耍得團團轉卻不以為意。就算摒除這個前提,人與對方之間理想的距離感也是因人而異。家庭、職場、媽媽友、朋友與社團夥伴,只要去到人們聚集的場所,就會在其中產生利害關係。有些時候,你必須在日常生活中提出自己的意見,或是保護自己不被周遭的人壓垮。
這時,你要使用的就是你心中和「溫柔」配成一對的武器,也就是「威嚴」。
前面的章節已經說明過,這裡所說的「威嚴」並不是脅迫他人或找人吵架的「威嚇行為」。
本書談論的是在日常人際關係中,平常就要保有的「威嚴」,它是一種氣場,目的是在當對方靠近到幾乎要跟你合而為一,讓你能夠推開對方;當對方和你密切到幾乎要支配你,讓你能夠擺脫控制,保持彼此都是「獨立者」之間舒適的距離感。
因此,這種「威嚴」必須是你在日常生活中的氣場,盡量不要讓對方明顯地感覺到,愈「自然」愈理想。盡量在對方沒有察覺的情況下,就讓自己扳回一城。當你擁有了這種「威嚴」,再加上「溫柔」,就可以在不造成紛爭的狀態下,與對方建立起舒適且持續的「和諧關係」。
《擺脫被操控的人生》.J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