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的微笑」和「耶穌的最後晚餐」,是人人皆知的名畫,也是藝術大師達文西的作品.
但真正對達文西這個人有深刻的印象,還是因為電影「達文西的密碼」的內容.

不過,會讓我對達文西刮目相看,主要是因為看了圖解達文西天才發明[全彩珍藏版]這本書的緣故.

達文西隱藏了什麼秘密?事實上,他的秘密有很多很多.
只要看看他的手稿、那幾千張機械和零件繪圖,就可以探視達文西的創意發像.
這些圖稿,有些是簡單的速描,卻經常被誤以為神秘至極;有時候,這些圖稿則是完全無法理解的天書.

不過,對於達文西的這些發想,我一直都不是很了解.
直到翻開這本書,書內一篇篇達文西的構想,手稿,以及電腦繪圖,都讓我讚嘆不已.
因為,這是由世界知名的李奧納多•達文西的研究專家與兩位國際知名的電腦圖像繪圖專家聯合,將達文西的32張發明手稿以電腦圖像作視覺性解說.包括:裝甲船、絞盤、飛行獸、武器、工具機和水力機械等等.每一個發明,都會附上達文西的原始手稿.

從書中得知,500年之前,達文西就對於現代化的機械有所發想:飛行機械、自走車、殺人武器、印刷機、舞台裝置、圓規……,令人驚訝的是眾多現代機械設備的發想都來自於達文西的設計草稿!!

作者再以電腦圖像和3D技術,重現達文西的天才發明~
這個是3D繪製的飛行翅膀!
除了設計的外貌,作者還將達文西設計的東西以解構的方式做說明.
就這樣,一篇篇的精采解說,讓我一口氣就把書K完.
而且,有一種很過癮的感覺呢!!

--------------------------------------------------------------------------------------------------------------------
原文轉貼自【購家。構Home。GoHome】http://www.wretch.cc/blog/happybanban/9598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