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芬  

出版業界找名人推薦書籍的情況,對於讀者來說,應該不陌生。

雖然我並不清楚,那麼多推薦者是否都認真讀過該書,但常常看著書封上那落落長的推薦名單,我仍然抱著疑問。

有一本書是在介紹30本靈性書籍,作者是日本的靈性書籍引介人與翻譯家夫婦,當初我是抱著姑且一讀的想法讀那本書的。孰料,內容除了介紹他們夫婦倆推崇的靈性書籍外,真正令我受到感動的是,他們並不是看完書隨口說說書的好而已,而是確實親身去認識了某書的作者,確實按著書中精神實際體驗、甚至是實做後的心情分享,因此,介紹這30本書,就等於是跟著作者夫婦倆體驗了一趟幾十年的經驗,雖然經驗還是他們的,但文字中有情,有心,令人很是感動。

闔上書,我決定從最讓我有所共鳴的書籍讀起,然後,一定要親身體驗那書裡所說的意境,希望我也能用心體驗來感動我自己,找到屬於我的人生哲學。

底下就介紹一些作者山川紘矢夫婦的讀後心得。如果這些心得也能為你的心帶來些化學變化,那真是可喜可賀啊。

 

《為心靈點燈》 

我認為在這本《為心靈點燈》裡,最重要的句子就是蘇格拉底說的「認識你自己(know yourself)」。我應該是在高中的時候知道這句話出自蘇格拉底,但是真正了解這句話的意義所在則花了三十年的時間。特別是所謂「認識自己」,除了知道自己是什麼人之外,其實還要擴及到「認識宇宙」、「認識神」、「認識愛」等行動中。要覺察到這件事,真的需要一段很長的過程才行。

另外,我曾在北蘇格蘭的芬霍恩見過在本書中出現多次的伊琳‧卡迪,並深深被她那溫暖而柔和的頻率所感動。伊琳所說的話,都是她從神那裡接收而來的訊息。這些訊息教給我們對全新事物的看法、感受方法,以及生活方式。她的話語幾乎就是在新時代生存所需的智慧。

此外書中也出現了克里希那穆提說過的話。以前住在華盛頓特區時,曾經為了聽他的演講而前往甘迺迪廣場,實在是令人懷念的往事。儘管現在伊琳和克里希那穆提兩人都已經去世,但是我曾在生前與他們見面,這個體驗已成為我人生當中珍藏的寶物。

現在,我隨手翻開了這本書,找到了目前自己最需要的一句話。

「偶爾停下工作,

遠離人群,

獨自一人前往某處。

但是要記住『身在此處』這件事,

才是最重要的。」

(伊琳‧卡迪)

《最後的障壁》

 

我到艾爾瑞德島(Isle of Erraid)附近的愛俄拿島(Isle of Iona)上遊玩。將基督教傳到蘇格蘭的聖徒科倫巴(St. Columba)和這座島淵源頗深。我在前往該地的接駁船上,和一位當時待在Erraid島上的荷蘭年輕女性聊天;而聊到「讓自己最為感動」的書時,她認為就是瑞沙德‧菲爾德的《最後的障壁》。我一聽到她說出瑞沙德‧菲爾德的名字,瞬間出現了「好像曾經聽過這個名字」的想法,隨後馬上想起了自己在芬霍恩買下的書。瑞沙德‧菲爾德的名字就因為這份共時性而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不久之後,決定翻譯出版《最後的障壁》。一個男人讓自己靈魂再生的故事,發生在土耳其這個充滿異國情調的土地,一連串難以想像的事件,還有流暢的文筆,以一本描述精神世界的書來說,可說是洋溢著文學氣息的作品。

就算到了現在,如果有人問我「妳最喜歡哪一本書?」,我一定會回答「是《最後的障壁》。」這本書的翻譯工作就是令人愉快到這個程度。 

那麼,書名「最後的障壁」指的到底是什麼呢?您在讀過這本書之後就會知道。我相信這應該會是您第一次體驗到身心靈合一,與神合一。

請務必和作者一同享受這段驚心動魄又令人興奮不已的靈魂冒險吧。最後就讓我引用一段原書內容。

「我現在可以無條件地接受所有即將發生之事、已發生之事,還有可能發生之事。所有的一切都在該處。開始與結束都不復存在。造物者與被創造之人同為一體。而所有的一切都在一瞬之間。他就是一切。那就是命運之中的秘密。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因為所有的一切都已經存在於該處了。」

《天堂頻率》

 

其實我們在第一本翻譯書《心靈之舞》出版時就認識了潘妮‧皮爾斯。因為年齡相近,所以打從一開始就相當契合,交情非常親密。她從那個時候開始,每年都會造訪日本開設個人諮詢或是工作坊。在日本國內,接受她的幫助而使靈魂獲得成長的人數應該相當可觀。我們也曾經一同經營工作坊,另外在幾年前前往加州時也曾拜訪她家。

 

不過最近幾年她都沒有再來日本,正如同她在書中所說「以前的我明明每年都會出國,但是最近外國似乎不再呼喚我了。這可能是代表著現在認真寫書比較好吧」。人的人生是在自己無意識之間逐漸發生變化,不要與之對抗才是最重要的。她的這番話給予了現在的我們相當大的提示。沒什麼機會和她見面固然令人遺憾,但是能夠像這樣翻譯她的作品,以朋友的身分來說還是讓人相當開心的。

 

我們偶爾會收到讀者來信說「我看過這本《天堂頻率》了。這本書真的非常棒。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最為迫切急需的書」。相信不管你處在哪一個階段,這本書都可以派上用場。特別是當你現在處於靈魂成長初期、感受到各種抗拒感和自我主張的時候,這本書一定能夠成為極大的助力。

 

不只是導讀,更是20多年來的生命智慧結晶!

  曾任日本大藏省高官、世界銀行代副理的山川紘矢,
  25年前與太太山川亞希子於美國接觸到莎莉.麥克蓮所著的《心靈之舞》後,
  便踏上歐美心靈類書的翻譯之路,
  從此開啟找到天命、通往高靈、體悟人生智慧的大門。

  本書記錄作者一路以來的體驗,並為你解答《力量》、《秘密》、《與神對話》、《當下的力量》等書所要傳達的真正訊息。

  凡事皆非偶然。
  與本書的相遇,正是來自高靈的禮物,
  送給你改變意識、幫助你活得幸福又安適的智慧結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