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4387469_784489720047291_52163072233017106_n.png

要如何成功可說是終生議題,成功學家拿破崙‧希爾認為除了意念之外,懂得建立智囊團也是一大重點。
「智囊團」可定義為一群人為達成明確目標,同心協力、和諧一致地付出知識與努力的合作關係。人並不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我們透過「智囊團」來補足自己的弱點。
--
關於「智囊團」有個有趣的故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有家報社批評亨利.福特是無知的和平主義者。在法庭上,報社方的律師問了福特各式各樣的問題,意圖塑造出他除了汽車領域外,在其他方面是無知的,像其中一個問題是:「一七七六年,英國派遣多少士兵到美洲平息叛亂?」福特回答:「我不知道英國派到美洲平息叛亂的士兵數量是多少,但我聽說,去的人比回來的人多很多。」最後,福特對一連串的問題感到厭煩時,他說:「我桌上有一排按鈕,只要按下正確的按鈕,就能召來助理協助我回答任何問題,包括事業上的專業問題。我周圍隨時有人能提供我所需的知識,為何要在腦裡塞滿普通知識來回答你的問題?」
--
像這樣,知道該從哪裡獲取知識,也知道如何把知識組織成明確的計畫。透過「智囊團」的協助,亨利.福特掌握了他所需的專業知識,使他成為美國最富有的人之一。他根本沒有必要自己去背這些知識。
聚積財富需要力量,力量來自於高度組織與睿智指導的專業知識,但是,聚積財富的人,不一定要完全具備這種知識。
《思考致富聖經 愛藏版》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EGd9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