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9290903_5403555089678779_1836447621622916704_n.png

最近C編在校稿的一本書裡提到了這麼一段話:「婚姻品質不佳會導致身體健康變差、壽命變短,也會造成精神健康衰退。」
婚姻品質較高的人,受傷部位與傷口癒合的速度較快,生活品質也比較不會受到慢性疼痛的影響。且關係品質被認為比吸菸更能準確預測健康狀態,而吸菸是關於不良健康狀態最有力的預測因子之一。此外,相較於男性,優質關係所能帶來的好處有時在女性身上甚至更為明顯。
--
由此可知,夫妻是否和睦會影響到許多事。夫妻大致上可分為三種類型,分別為「戀人型」「戰友型」「同居人型」。
要先分清楚是哪種類型,才能「對症下藥」。
--
「戀人型」夫妻就是對彼此都保持著交往時期般的戀愛情感。平常就會說些「我很愛你」之類的愛語。也會常常做出牽手、擁抱、親吻等肌膚親密接觸。
「戰友型」夫妻就像是志同道合的夥伴,會像戰友一樣操持家庭。這類型的夫妻特徵多是「擁有共同的遠景」。會一起討論各個年齡的人生規畫,一起經營名為「夫妻」的企業。
「同居人型」是因在一起感到輕鬆而結婚,是有著如分租公寓室友般的距離的夫妻。其特徵是確實決定好「規則及禮貌」。兩人彼此都是獨立自主的,大到家事分擔,小到晾衣服的方法都會先詳細制定好規則。對於這類型的夫妻來說,保此對彼此來說都能感到舒服的空間與適度的距離感很重要。
--
搞懂了自己是屬於哪種類型,再從改變對話方式做起,相信就能一次改善家庭糾紛和感情問題。不再當鬱鬱寡歡的妻子與無動於衷的丈夫。
=====
《鬱鬱寡歡的妻子,無動於衷的丈夫:改變對話方式,讓夫妻關係更融洽》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moGzA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