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生活.jpg

話說回來,「拘泥」這個詞給人很不好的印象。那是因為在這時候,大多不會把它用在好的意思上。「糟糕」也是如此,但若用在相反的意思上,就會因為新鮮而流行。之所以會拘泥在某件事物上,也就是陷於被某種事物支配著的不自由狀況中的證據。
我被問到座右銘是什麼的時候,都會回答是:「不拘泥於任何事物。」此時多會被問道:「那是誰說過的名言?」我都會回答:「是森博嗣說的。」結果又會被問道:「若要不拘泥於任何事物,該怎麼做才好呢?」這問題真是麻煩啊。所以雖然有點壞心眼,但我會說:
「若要不拘泥於任何事物,就要拘泥於不拘泥於任何事物這個方針。所以為了不拘泥於任何事物,偶爾稍微拘泥於某件事物會比較好。」唉~希望大家能把這當成笑話看待。
全文摘自《創造自由,自在生活》.森博嗣
《創造自由,自在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