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9785495_5547996535234633_7748836253895512803_n.png

「下決定是重度勞動。」
--
相信大家都碰過明明對方交給自己做決定,但事後卻又再抱怨的情形。
一方已經很努力做到該做的,但另一方什麼都沒做卻只會抱怨,也就是所謂的「不動手只出一張嘴」。
--
事情有主要負責人來處理並沒有不好,但並不是就全都丟給主要負責人。
--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尤其是夫妻,今天晚餐要吃什麼?要買什麼傢俱?小孩升學問題?這些大大小小的問題會不斷圍繞在夫妻間。
或許看似簡單的問題,但實際上,要查詢、決定事情須要使用到體力與智力。
--
像是晚餐吃什麼的問題,我們可能要考慮到「冰箱是否有食材」,如果有要煮什麼,沒有的話還要特定安排時間去買。
--
我們很容易忽略到背後須要付出的成本,而沒注意到這點,把一切都丟給對方,卻對對方不滿。
這麼一來,當然會引起爭吵。所以最大原則是,都要由兩個人來做決定,這樣就不會有抱怨,就算有,應該也說不出口。
.
.
《鬱鬱寡歡的妻子,無動於衷的丈夫:改變對話方式,讓夫妻關係更融洽》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Yvva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