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577097_5331078816926407_5520875712323947216_n.png

大家可以從嘴巴吐氣20秒嗎?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是不是意外地有點困難。
無法深呼吸其實是因為肋骨和體液循環出問題。如果在剛剛吐氣的過程中,覺得周圍肩膀很難受,或者是沒辦法吐氣這麼久就要注意了!無法吐氣這麼久是因為肋骨漸漸失去原本的活動力,也就是胸腔這個小水球卡住了。
肋骨就像是百葉窗的葉片會上下移動,當葉片,也就是我們的肋骨動不了,黏在肋骨下方的橫膈膜也會動不了。自然就會造成肺部無法吸收充足的養氣,也不能充分排出二氧化碳。
這時候我們就要多練習深呼吸,而且當你在深呼吸時,橫膈膜會往頭部方向移動,這個時候會促進腦脊隨液的生產。吐氣時橫膈膜會往腳部的方向移動,這個則是會促進腦脊隨液的循環。
無法深呼吸,就只能靠多練習。深呼吸除了對體液循環很有幫助之外,還有減壓和抗焦慮、改善記憶力、減緩慢性疼痛、幫助重新入睡等等許多好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