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354136_5334241543276801_1766763745761951066_n.jpg

大家常常會覺得越睡越累嗎?明明放假在家睡到自然醒,卻一點睡飽精神飽滿的感覺都沒有?
身體的疲倦跟心理的疲倦所需要的休息方式是不一樣的,單純的睡眠只能讓身體的疲倦獲得改善,卻無法改善心理,也就是大腦的疲倦。
像是「一邊想著其他事情一邊工作」、「大腦一直無法遠離思考及煩惱的事情」的狀態,就會讓大腦感到非常疲勞。
心理的疲倦很難透過一般的休息方法改善,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進入正念、冥想的狀態,專心致志沉浸在一件事上就能讓心靈獲得休息。
單一作業能夠讓大腦變得有活力,多重作業則會讓大腦感到疲勞。
常有人一直覺得疲憊,但都只用睡覺的方法來休息,這樣固然解決了身體上的疲倦,但心靈卻一直沒有獲得休息,心理上的疲勞一直不斷累積,最終就很容易讓精神狀態變差,甚至身體出現問題。
心靈疲勞有可能有以下幾種症狀
‧焦慮、沮喪
‧總覺得提不起勁
‧做任何事情都不覺得有趣
‧注意力無法集中
‧沒有食慾
‧睡眠變得很淺
等等。
大家也可以看看以上的狀況是不是自己常常感受到的,如果有多項相符,就要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沒有讓心靈好好獲得休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