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老實說,我有些被這本書感動。更貼切一點的說法是,看這本書有被TOUCHING到!

這並不是一本想感動人的書,也不是看了會令人感動的書,嚴格來說,其實也跟感動無關。

但是,看著看著,你就會開始回想,進而思索,加以印証……於是,開始有所感,表示認同,關於家人,父母、兄弟姐妹,相處的模式,關於家庭的種種。

循線去探尋,你自己家庭的成長軌跡,依統計數字去檢視,現在所組成的家庭,是否有這樣的現象,以及如何防範與解決。

不管是自己的家庭,或是別人的家庭,文中所列舉的、一一揭露的,是所謂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所有關於你難以開口詢問的,又想知道做為參考,或面臨的問題想知道別人是否面臨這樣的狀況,有是如何解決的。在這本書中,它一一告訴你。

也因為家,是每個人所有,所以,儘管是事實的陳述、人類行為、社會學的問卷調查,統計資料的研究等等,一旦有關家庭的種種,它說起來總是沒完沒了,就是能勾起你的記憶,促動你的心緒……

作者日本女子大學兒童學系講師篠田有子說道:

「家庭就是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成長,或許應該說,就是因為永遠都有問題等著解決,才強迫家庭成員非成長不可。家庭總是有著阻礙與摩擦,如何排除這些摩擦,或許就是家庭生活的核心課題……

幸福家庭維持不易,我們更應好好珍惜!

可能你在不知不覺當中,正朝向不同的方向而去,這本書可以說是最好營造幸福家庭、教養孩子的最好提醒!

就像學習「家族排列」的朋友常常建議我做的,想像家人就在面前,深呼吸,待心平氣和之後,將感覺說出……放下書稿,闔上眼,而此刻我想說的是「感謝」!

~《臥室,決定孩子的未來》一書,4月26上市~

 

 臥室,決定孩子的未來 __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