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零零噹.png 

相信很多人都會關注所謂啣著金湯匙出生的富家第二代、第三代...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全球首富、股神巴菲特的小兒子彼得‧巴菲特出了一本書:(編按:有興趣的人可以續看最下面的引文~)

《Life Is What You Make It: Find your Own Path to Fulfillment》(暫譯:人生由你打造:找到自己的康莊大道)

彼得談父親對他的影響之深,也談自己並不後悔當初賣掉了現在市值約7200萬美元的股票,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彼得有一句話是這樣敘述其父的:One of my father's often-quoted tenets is that a parent, if he has the means to do so, should give his children "enough to do anything, but not enough to do nothing."

我覺得股神的原則很棒:給孩子的錢足以讓他們做任何事,但不足以讓他們無所事事

這跟老子說的「授人以魚,不如授之以漁,授人以魚只救一時之急,授人以漁則可解一生之需」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巴菲特富可敵國,但他給孩子的不是吃不完的魚,而是讓孩子知道「自己想要的魚自己釣」

我想原文書封面的發想也來自於此~

LIFE IS WHAT YOU MAKE IT.jpg 

(來源:Amazon


文章引自「札誌」:http://blog.udn.com/jason080/4015703

股神巴菲特之子出書談父親生活哲學

股神巴菲特之子彼得.巴菲特(Peter Buffett)近日推出新書《Life Is What You Make It It: Find your Own Path to Fulfillment》,書中描述了父親巴菲特對自己人生以及價值觀的影響,以及發表了對兄長霍華德.巴菲特將接任巴郡下任主席的看法。

據報導,79歲的股神巴菲特憑著40年在選股以及收購企業上的出色表現成為全球第三大富豪。彼得.巴菲特在書中表示,父親巴菲特將在死後將所有的資產捐給慈善機構,而他留給子女的是比現金更珍貴的傳統道德以及獨立能力。彼得表示,父母的價值觀是熱愛生命,做一些對他人有幫助的事情,而不是僅僅追逐個人利益。 

彼得.巴菲特在書中指出,很多人認為擁有巨大財富的人往往是腐敗、空虛以及缺乏家庭教育。不過,彼得表示,事實與此相反,在他20歲出頭的時候,便在父親巴菲特的強迫下尋找屬於自己的職業。彼得在19歲時獲得了約9萬美元巴郡的股份,剛好足夠令他從史丹佛大學退學並開始音樂生涯。彼得.巴菲特表示,當時出售的股份今時今日約值7,200萬美元。然而他當時用這些錢換來了對他更為重要的東西,那便是時間,彼得.巴菲特對此感到滿足。對於在2006年被巴菲特指任為下任巴郡主席的霍華德.巴菲特,彼得.巴菲特在新書中表示,相信霍華德將繼續維護巴郡的價值,但彼得稱,霍華德將無法打破其父親巴菲特的投資紀錄。彼得.巴菲特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要求霍華德.巴菲特的表現如父親巴菲特般優秀就如同要求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兒子西恩.藍儂(Sean Lennon寫出〈愛恨之間〉(Beatles)的歌一樣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