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述師.png 

 

很久很久以前……Mo述師曾是個不愛吃飯的孩子。

不知道是天生胃口小,還是生性愛找媽媽麻煩,總之,在那個以「養出白白胖胖的孩子」為人母天職的時代,我帶給Mo媽非常大的挫折感。為了能向長輩交出漂亮的育兒成績單,我媽特地去藥房買了胖維他(←點我  )來治我。

每天每天,Mo媽都會從冰箱門上拿出胖維他來,舀一匙粉紅微甜的魔法粉末給我吃。不知道我是否體質特殊,吃了之後,身心靈都對食物產生莫大的渴望,終於我就像武田公司產製的胖維他寶寶一樣,無一處不是圓形。

小時候胖不是胖,這句話誤了多少眾生呀!總之,我邁向為體重所苦的人生。

節食、斷食、酵素、蘋果減肥法、香蕉減肥法、中藥減肥茶、甲殼素……,任何看起來安全的減肥輔助食品和瘦身法我都嘗試過,甚至寫信去給唐X琪老師要了兩帖瘦身粥食譜。方法變化多端、也趕得上時代潮流,唯一缺的就是持續力和運動,所以,直到今年,穿著比基尼在海邊戲水玩砂,還是我不變的新年新希望。

但是,進入世茂之後,我的比基尼願望遇到空前的挑戰。

一年之前,公司每天中午都還有免費便當可吃,而我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當然就以午餐津貼的限額來決定吃多少,胃也隨著飯量增多而漸漸地養大。就這樣,我每天都樂陶陶地跟著同事訂便當,又樂陶陶地把便當吃個精光。

每天中午,我就在排骨飯、海鮮炒麵、三寶飯、雞腿冬粉……等高熱量餐點中靈活轉換,外加飯後水果與午茶點心,公司的工作又很少機會外出開會、拜訪作家,活動量也比以往大幅減少,結果我的體重提升的比績效還快。

穿上比基尼之日,遙遙無期……。再蹉跎下去,我不禁要面對肉多的困擾,還要面臨肉鬆的問題,事情就變得更複雜了。

架上那已蒙上灰塵的《長野式順便減肥法》在召喚我:「是時候了。」

三年前出版的這本書,責任編輯另有其人,當時如果我不是為了接受電台專訪,還真不可能去翻,畢竟對我這種懶惰成性的人而言,這種需要運動的減肥書連看都覺得累。

但徹底看過一回之後,發現居然只要針對曬衣服、沐浴、吹頭髮、看報、打電腦、接電話、洗碗、做菜、擦地、搭車……等「原本就要做」的日常活動,稍微調整一下動作,就可以「順便」達到瘦身、雕塑和改善體質的效果,真是有種賺到的感覺呀!

但當時我迷障太重、執迷不悟呀,眼前就有這麼不花錢又能讓腰圍一星期小3吋的減肥法,我依然視而不見,簡直是鬼遮眼了我!

所以,為了即將到來的夏天能穿上比基尼、身輕如燕地玩沙灘排球,為了到了海邊吸睛率與回頭率也能維持不墜,我們一起跟著長野茂老師來運動吧!

 

    邊看報邊做……上半身小腹運動

1分鐘可消耗8.5 大卡!專攻小腹肉

(1) 淺坐在椅子前半部,稍微弓起背部。

 51_1.jpg  

(2) 輕輕低頭將下巴往下壓,把力氣集中在小腹上壓縮小腹,再慢慢將背部往後傾倒,在背部尚未碰觸到椅背前慢慢恢復原來的姿勢。

重點→ 背部往後傾倒時若能保持8秒鐘不動,效果會更好!

 51_2.jpg

    邊撘車邊做……拉手環運動

1分鐘可消耗8.5 大卡!專攻手臂、肩膀肉

(1) 單手拉住公車或捷運上的手環,手臂高舉與肩膀同高。

 71_1.jpg

(2) 將力量集中在手臂上用力往下拉,並保持同一姿勢持續8秒鐘。左右手交換各做3次。

重點→ 做的時候盡量要有肩胛骨往中間靠的感覺。

 71_2.jpg

    邊做菜邊做……腳後跟伸展運動

1分鐘可消耗3大卡!專攻小腿肉

(1) 兩腳交換進行後腳跟的上下伸展運動。一開始大約1秒1次,連續10次。之後以1秒2次的速度連續做20次。合計30次。

 98_1.jpg

(2) 結束後腳跟的伸展運動後,記得進行腳踝的伸展運動,不要累積疲勞。左右腳各進行約15秒。

 98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