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人說,如有來生,願是一朵自在花,清風拂面,明月相照。其實,今生我們亦可以做一朵花,自由行走,邊走邊唱。

箐茵(本書作者)便做了這樣的一朵花,以風為足,以愛為方向,低於蝴蝶,高過塵埃,在行走的過程中,讓生命漸漸明亮透徹。

 

最初,箐茵亦是懵懂的。成長中各式各樣的陰影重重疊加,令她處處否認自己。愛子阿寬早產,一歲後,又被診斷為中度聽力障礙及高度近視。她也曾跌入噩夢,輾轉掙扎,體味到沉睡才是最深的黑暗。而長夜漫漫,總有慈祥目光,知你困頓,知你煩憂,知你驚懼,所以贈你希望,贈你力量,予你愛與勇氣。

 

滿月時,阿寬的手,小到五根手指頭張開,正好跟媽媽大拇指上的指甲差不多大。就是這樣一雙纖弱的小手,卻能牽著媽媽,與她一同出發,找到了心中的香格里拉。他們祈請天使,召喚光,讓身心沖出藩籬,讓陽光溫煦地鋪在臉上。現在,阿寬有了一個強健的身體,媽媽有了一個勇敢的靈魂。

 

箐茵在育子前後,有著不一樣的人生,是孩子令她成長,獲得新生。我也曾聽說:鷹是世上壽命最長的鳥類,它一生可活70歲。但在它40歲時,喙和爪子嚴重老化,羽毛也變得不利於飛翔。此時鷹必須做出生死抉擇:要麼等死;要麼經歷涅槃。首先用喙擊打岩石,直到其完全脫落;用長出的新喙把爪子上老化的趾甲扯掉;再用新長的趾甲將羽毛全部拔掉。5個月後,鷹將迎接全新的30年!

 

心靈的涅槃,疼過身體的涅槃。箐茵是善良的。她說:你真的不一定要親身經歷這些立杆見影的歷程,才能超越被自己困鎖的思想,以及用直接的方式深刻地體悟覺醒的力量。箐茵是慷慨的,她寫出自己的真實感受,並與我們分享。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阿寬,也能夠與他一同成長。是的,看見你之後才知道,我也有一對翅膀,愛過你之後,才明白我也可以是天使。願箐茵真誠的文字,如溫柔呼喚,讓我們在長夜裏醒來,愉快地說:早安,晨之美!

 

玉樹地震時,一位倖存的寶寶,只有九個月大,滿面傷痕,在機場等待轉移時,他捏住兩塊餅乾放進口中。那清澈的眼神,感染和鼓舞了無數人。也有一位父親,坐在廢墟上,眼神驚惶,可抱住孩子的胳膊卻格外有力。孩子給我們的,和神給我們的一樣多。

 

無論何時何地,那無邪的目光,純真的笑容,總會提醒我們:相信希望,相信愛。哪怕山崩地裂,哪怕家園都成廢墟,可只要有孩子的地方就有家。詩人顧城說:有一天我要帶你回家,給你嘗一百歲的外婆做的白酒瓜丁,帶你看燈影濕潤的江南水鄉,看捉鱉的小燈在湖面閃爍,劃一只小船。在那,北方古老的院落裏停立著春天。

 

讓《覺醒的力量》,讓我們的阿寬,帶我們向春天出發。我們,是一朵自由行走的花。

 

  

  覺醒的力量封面-01.jpg     即將於五月底上市,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