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腦學校校長如是說。

充足的睡眠,能夠培養規律的生活作息以及身體健康的成長 

區分晝夜能夠建立腦內生物時鐘

   一天當中,剛出生沒多久的寶寶絕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所以他們還不懂如何區分晝夜。出生後約過了半年以後,寶寶就會開始一點一滴地記憶一天的作息。因此,調整寶寶的腦內生物時鐘對睡眠作息也相當重要,比方說讓早晨讓寶寶沐浴在陽光下,夜晚則關掉房間電燈等。

親膚關係是最好的睡眠導入劑

    要讓寶寶睡得安心,最重要的就是給寶寶安心感。讓寶寶躺在媽媽的溫暖懷抱中入睡,就能睡得舒適安穩。萬一寶寶突然大哭,媽媽應該做的不是慌張失措,而是溫柔地搖晃寶寶的身體,體諒寶寶想哭的心情。

白天的活動可能是造成小兒夜啼的原因

    當寶寶在白天玩過頭,造成情緒亢奮或想起恐怖的事時,很容易就會造成小兒夜啼的情形。如果寶寶夜啼的情況比平常來的嚴重時,先回顧一下寶寶白天的活動,然後媽媽再用溫柔的嗓音與懷抱給哭個不停的寶寶安心感。 

 「不怕不怕,盡管哭吧。」

就算妳質問晚上哭個不停的寶寶「你為什麼哭呢?」,他也聽不懂。應該要體諒寶寶想哭的心情,對他說「盡管哭吧。」好讓寶寶充滿安心感。

 

 

 更多書訊
新手媽媽最佳育兒寶典!
  只要帶孩子玩,教養很簡單!

  結合【腦科學博士.小兒科醫師.心理諮商師.幼兒教育專家】,研發和寶寶一起玩的50個【潛能開發親子遊戲】,讓你的寶寶情緒穩定、天資聰穎、不夜啼、不挑食……

  擁有絕對音感、掌握雙語、愛閱讀,五感&運動神經超優越,開發資優、玩出高IQ&EQ!

  附【寶寶繪本選擇&說故事法】.【寶寶離乳食食譜】

  0 ~ 3歲兒童的天才腦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