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子老師的板書)

《桑子老師教你123解物理》,是日本高校名師 桑子研,根據他的教學經驗所寫成的。

桑子老師的心聲:

    我第一所教課的學校,就是高中女校。

女孩子對物理普遍不拿手。但當時學校只有我一個專任物理老師。每天都有學生找我解題和抱怨。因此我每天都一邊擦著冷汗,一邊解決學生的問題,摸索教法,並且將學生容易碰到的瓶頸整理成筆記。

 

「三步驟解題法」「QQ糖法」「細繩法則」就這樣,我努力研究教材,學習名師們的教學技巧,掌握講課竅門,終於大大提升了學生的考試成績。

不知不覺,女學生們開始對物理抱持自信,甚至成為不輸男孩子的指標之一。

根據這些經驗,我才明白女生只是對物理感冒,只要教得好,成績就會大大進步。問題就在老師身上。

不僅是為了眼前困擾的學生們,全國的學生,甚至是不擅物理的成年人們,我都希望大家能夠從本書了解物理的趣味,重新面對物理,因此著手撰寫本書。

若本書能幫助讀者治癒物理過敏,成為享受物理的契機,將是我無上的喜悅。學生解出物理題目之後,發自內心的歡呼,則是我最大的幸福。

 

學生們的感想: 

圖說淺顯易懂&可愛

重點都有整理出來

(高三A.K.

 

看了這本書我才發現,

以前一直認為理所當然的事,

原來是有原理的。

(高三T.H.

 

在題目中實際把公式套用進去,

公式的使用方法一目了然!

(高二 Y.O.

 

這本書把高中物理課程內容重點濃縮,

讀完書就像上完課,

一下就都理解了。

(高二 Y.I

 

以前我都在捷運裡昏睡,

有了這本書,通車時讀得好過癮,

物理真是太有趣了!

(高二 A.T.

 

 

(以上摘自《桑子老師教你123解物理》,世茂出版) 

 

1,2,3,就解開了!

物理不難?而且還很有趣!

 

視覺圖像化!獨創物理123三步驟解題法

日本現任高中名師  桑子研老師的神奇三步驟解題法

即使日本大學物理學測考題,也能輕鬆解出!

 

桑子研老師在女校教物理,看著學生對物理頭痛,

想盡辦法發展出123三步驟解題法,

讓女生的物理也能考滿分!

從看不懂物理到愛上物理,追不上物理課程內容的高中生一定要看!

 

高中生所需要的【物理力學】都在《桑子老師教你123解物理》中:

第一堂課 奮勇向前衝  等加速度運動

第二堂課 一切的起源  運動方程式

第三堂課 能量捉迷藏  能量守恆

補充第一堂 關鍵在於壓力差! 浮力

補充第二堂 轉不動? 力矩的相互抵消

練習與附錄 練習綜合試題

 

日本大學物理學測考題都在這一本!

 

作者簡介

桑子  Ken Kuwako

1981年生,畢業於日本東京學藝大學與筑波大學研究所,現任共立女子高中物理老師。第一間教課學校就在女校,且全校只有一位物理老師。面對看到物理就感冒的女高中生們,每天都絞盡腦汁,想要教會她們。於是使用各種教學方法,如iPod製作影像教材,心智圖等取代生硬板書,更開發【物理123三步驟解題法】。在他獨特的教學之下,學生們獲得自信與感動,終於不再害怕物理。並且協助其他科目老師,進行跨學科的校外教學。

網站:Kuwako-Lab.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