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經驗?

一早醒來,想不出自己為何而活。不想起床、全身無力、心空空的、甚至連人都空空的?想想那些原本就在人生軌道上的一切,那許多「應該」做的事,一時間突然對自己感到疑惑、懷疑自己的人生方向是不是錯了?

《失落靈魂招領處》裡的主角卡佩蘭莎是一間獨立書店老闆娘,原本懷抱對書的熱情工作的她,有一天醒來,覺得胸口像是有個黑洞般,自己空虛得不得了,像是遺失了某樣極重要的東西。思來想去,卻怎麼樣也憶不起到底是什麼?於是她失魂落魄地離開家門,到了書店,才發現原來書店在大型書店的壓迫下,正面臨經營危機,這也才驚覺不知何時起悲傷神情已悄悄掛上了員工們的臉龐。於是她又帶著更大的疑惑離開書店,六神無主地漫步街頭,無意間來到了「失落靈魂招領處」。

最令人感到有趣的是,櫃檯裡的神奇老人居然用「有什麼妳可以幫妳的」向她問候。於是,接下來,全身失掉了色彩的卡佩蘭莎會有一連串神奇的經歷,讓她找到幫自己找回彩色人生。

就如作者在前言所說的,無論你是男是女,只要你也正面臨相同於卡佩蘭莎的困境。那麼這本書的主角,就是你。只要循著故事讀下去,跟著卡佩蘭莎一步步找回失去的人生色彩,相信同時你也會尋回那些失落的最初夢想。放下困惑與煩惱,讓我們一起來翻開這本神奇故事書,跟著卡佩蘭莎一起尋回初衷,找到人生的熱情吧!畢竟就如神奇老人所說的,「遭逢困境時,我們都得自己扛起幫自己的責任。別人只能幫你自己幫自己罷了。」

 隨著卡佩蘭莎尋回的七彩人生,我們可以看到那代表能好好享受人生的七種本質:

紫(平靜

靛(牢記)

藍(了解自己)

綠(想像力)

黃(方向)

橙(信心)

紅色(熱情)

看完書,想想目前的自己缺少了什麼,出門前就帶上那個顏色的用品,提醒自己,要照料那最初的赤子之心。

失落靈魂招領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