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面對作者的強烈個人主張,小素頓時感到頸肩的肌肉僵硬,下班回家坐也不是躺著也不舒服。聽從友人建議,靠著牆站直身體,雙手由下往上貼著牆做幾下伸展運動。神奇的呢!馬上感覺好了一大半,身心獲得紓緩。

每天忙碌的生活,回家之後只有累癱兩字,只想躺在沙發當馬鈴薯。其實,這個時候你更需要的是「積極式的休息」!

疲憊的時候,或許你會躺在沙發上或躺在床上動都不想動,或者補充睡眠,但用這樣的方式,其實無法完全解除身體與心理的疲憊。所以有時候你已經睡了一夜了,第二天仍然覺得身體有沉重的感覺。

身體疲憊的時候,誰都會想要休息。你可以看看書、深呼吸、看看電視,消除這些工作或生活的小小壓力。這樣的休息方式是屬於被動式的活動。

一旦感到非常沉重的壓力時,這時你要做的就不僅是如此的被動式休閒,而是需要「積極式的休息」。但在感到疲憊之時,積極地從事散步、瑜珈、伸展操等等,活動活動身體,反而對於身體與心理的疲勞解除更有效果。

積極式的休息,指的是像散步、瑜珈、伸展、倒立等等,只要身體能積極地動,心理的疲勞就能夠獲得消除。

如果你能在入睡之前,做做伸展運動,你就能好好地入睡,到第二天會變得神輕氣爽。如果你能在泡澡後做15分左右的伸展,那更能積極地消除疲勞。

你累了嗎?好好地做運動吧!

【建議】 

走路。

1、視線保持在眼睛的高度,並且平直地眺望遠方。

2、微微縮小腹。膝蓋要往前打直

3、步幅約在<身高×0.45>並且邁開大步走。左右雙足的寬幅距離正中心線約左右2公分處。

4、頭頂像有線拉著的感覺來步行。在伸直背肌的同時,上半身微微的朝前傾,不可以駝背。

5、手臂要大幅度的前後擺動,尤其在往後甩時,要特意地大幅擺動。

6、步行速度約為時速4公里,速度略快。

7、腳離開地面的時候,要有類似踢地面的感覺。而腳貼近地面的時候,左右腳都要採取「腳跟」→「小指」→「拇指」的順序。

 

伸展運動。

9789866363115_b11.jpg   

瑜珈。

9789866363085_b8.jpg  

~資料來源図解 パワープレイで相手を操る最強の心理術》、《瑜珈斷食》、《每天走30分鐘不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