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4163200566.jpg 

圖解達文西機器人》一書的審訂者大同大學機械系賴光哲教授,一直以來都在推動一個理念。

多年來堅持推動造物教育的賴教授說,「動手造物是人類文明進步的基本能力,而紙跟筆就是最重要的研究道具,筆不只用來幫助記憶,而是進行複雜思考時的魔術工具。草圖則可說是設計者的整個思考過程的重要資料。把腦中設想的物品透過畫圖思考,再用雙手製造出來,應該也是現在孩子們需要的能力之ㄧ。」

上圖取自世茂新書 圖解達文西機器人

目前配合圖解達文西機器人新書發行,有精美印刷的達文西桌曆贈送~( 贈品說明

 

大同大學機械系熱空氣引擎動力車競賽暨2010遙控飛行表演會

  大同大學機械工程系舉辦第五屆「熱空氣引擎動力車競賽」,由賴光哲教授指導大一「機械製作」課程同學,以回收材料如空罐、吸管、厚紙板等,設計成各種的小型動力車,利用熱空氣推動前進,結合創意與所學,同學們為本活動投入許多心力設計自己的作品,在反覆測試與實驗的過程中,讓同學充分體會親力親為的成就感,比賽結果由陳仕佑同學獲得競賽冠軍。而本次比賽還邀請日本熱空氣專家學者松尾政宏老師與池戶勇二老師,為同學們進行指導與研討,讓理論更能確實的應用在實務上。

  此外,賴光哲教授也帶領學生參加在台北縣新莊市西盛遙控飛行運動公園所舉辦的2010遙控飛行表演會,活動邀請國內遙控飛行專家,計有二十餘架各式遙控飛機演出,包含精彩的模擬戰鬥飛行、噴射引擎測試、直升機表演等,讓學生充分享受機械工程造物之樂!西盛遙控飛行運動公園係由本校機械系設計規劃,經台北縣政府建設完成,是國內最具規模且安全性最高的遙控飛行場地,也是師生測試開發飛行載具作品的最佳場所。(圖文/機械工程系)

http://excellence.ttu.edu.tw/epaper/100910_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