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是久昌信
ISBN:9789866151750
出版社:智富
出版日期:2014/12/2

【內容簡介】

破解所有成功法,掌握精髓
45則真實故事
讓「追夢」回歸本質,不再俗濫
一語道出人生致勝的秘訣
其實,你有成功的潛能!

活著不是贏家就是輸家,
想成功,就要倔強到底!
四十五位非凡名人,教你「倔強」的意義!
勵志故事不應是自我催眠與安慰,
而是「自我引爆」,燃燒熱情!
讓每一個看似虛無的夢想,
綻放耀眼煙花!

成 功 的 祕 訣 到 底 是 什 麼 ?
可可‧香奈兒的一句問話改革了女裝、
華德‧迪士尼用一隻卡通人物風靡全球、
J.K羅琳用床邊故事翻身、
保羅‧麥卡特尼成為最成功的流行音樂作曲人……
為什麼擺脫困境,獲得成就的人,永遠不是你?!

愛因斯坦不因僵化教育體制,否定自我,埋沒天分!
貓王不懼批判,開創流行音樂新扉頁,永世留名!
戴爾‧卡內基重拾兒時志願,善用天賦,成為時代的導師!
每位傑出人物都跟你一樣平凡,
唯一不同的是,
他們擁有熱情!勇於熱情!

因為對人生、夢想充滿熱情
因為了解幹勁的使用之道
他們能夠突破成規、堅持自我、開創世界!
有熱情,大腦會自動幫你開闢道路,
斬除俗世的障礙,
出身卑微、僵化體制、天生缺陷
都不是失敗的藉口!
激發熱情,不當失敗的保守派,只做成功的冒險王!
現在就喚醒你對成功的佔有慾,
倔強到底、熱情致勝吧!

每天五分鐘
掌握四十五位跨世名人的人生故事
找出你與成功人士的共通點
原來,成功這麼簡單!
夢想一點也不虛幻!
困境只是理想的備胎,朝向夢想,「進」一步海闊天空!

本書用四十五則精練的真實故事,娓娓道來成功人士經歷過的困境與失敗,解析他們脫困致勝的祕訣,整理他們的名言。讓讀者藉由閱讀,歷覽人生,輕鬆汲取勝者的經驗,使自己快他人一步,邁向成就!書末附錄的四十五位名人生命歷程簡介,不只拓寬讀者視野,更能開啟邁向美好人生的大門。

【目錄】

Story1 可以讓你美夢成真的魔法履歷 史蒂文.史匹柏 12
Story2「為什麼」這句話可以喚醒全世界 可可.香奈兒 16
Story3不要相信那種鬼話 艾爾文.強森二世 20
Story4你並不是孤單一人 J.K.蘿琳 26
Story5果斷地下定決心 約翰.F.甘迺迪 30
Story6美夢成真的秘訣在於付出 雷文.洛克 34
Story7拒絕不會永遠持續下去 蒂娜.透娜 38
Story8相信自己的力量 席維斯.史特龍 42
Story9工作造就美好人生 佛羅倫斯.南丁格爾 46
Story10總之,就先展翅飛翔吧! 查爾斯.林白 52
Story11人生就是要締造傳說 查爾斯.路易斯.蒂芬尼 56
Story12失敗是新的起點 羅伯.舒樂 60
Story13每一個發想都是偉大的 李維.史特勞斯 64
Story14成功是人生遊戲(大富翁)的終點目標 克理斯.賈納 68
Story15不需要任何人來評價 亞伯.愛因斯坦 72
Story16讓我們一起想像未來 霍華.舒茲 76
Story17具備了愛人的力量 奧黛麗.赫本 80
Story18準備好與機會邂逅 納爾遜.曼德拉 84
Story19施比受更有福 安東尼.羅賓 88
Story20不要懼怕批判 艾維斯.普里斯萊 92
   {深夜裡的燭光服務 98}
Story21步上偉人的後塵 聖雄甘地 102
Story22讓我們一起策劃人生吧 戴爾.卡內基 106
Story23內在潛能 班傑明.富蘭克林 112
Story24相遇是上天的恩賜 亞歷山大.格雷姆.貝爾 116
Story25成功的種子 約翰.沃納梅克 120
Story26夢想是為了實現而存在的 湯姆.克魯斯 124
Story27傳遞熱情 比爾.柯林頓 128
Story28在生命中最悲慘的那天所領悟到的事 派奇.亞當斯132
Story29憤怒就是力量 穆罕默德.阿里 136
Story30打造一顆幸福的心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142
Story31熱情會讓所有的事物被吸引過來 菲利浦.漢普森.奈特 146
Story32就連挫折的理由都談不上 亞伯拉罕.林肯 150
Story33顛覆傳統的思維可以改變世界 史帝夫.沃茲尼亞克、史帝夫.賈伯斯 154
Story34讓我們成為有希望的人吧 安娜.蘇利文 158
Story35牢籠的大門正敞開著 小喬治.盧卡斯 162
Story36賦予人生意義 藍斯.阿姆斯壯 166
Story37打從一開始就成功了 瑪丹娜 170
   {七個聖誕老人 176 }
寫在最後 182
*人物小檔案* 184

【作者簡介】

是久昌信
心理治療師、GRACE有限公司執行董事。1962年出生於日本廣島縣。1995年32歲時開始創業。在無資金、無人脈、無經驗的嚴峻條件下白手起家,僅 花了2年的時間便獲得全國250家企業的認同而成為旗下顧客。從1999年起開始實踐以心理學為基礎的組織管理方式,並親身經驗自家公司戲劇化的轉折之 後,下定決心要將這一套管理的Know-How推廣出去。2001年設立管理研習公司「GRACE」。2007年將過去所學、所實踐的心理學、NLP(神 經語言程式學)、心理諮商等相關知識與經驗融合,獨創出「是久流」管理訣竅的「派遣管理」(Flow Management○R)。目前,活躍於上市公司到個人企業家等各個企業組織。藉由研習、研討會、諮詢、教練及心理諮商等活動,希望能夠培育出更多「史 上最強團隊」以及「卓越領袖」。
GRACE官方網頁http://www.teamgrace.co.jp/
客服詢問信箱info@teamgrace.co.jp

【內文試閱】

能藉由這本書與你相遇,我感到由衷地喜樂。

現在,你手中所拿的這本書,裡面寫的都是我心中所蘊藏的熱情。
這份熱情,不管你遭遇再多的困境,即使失敗無數次也都不會輕言放棄,這份熱情都是那些勇於追夢、敢於成夢的人們所給予我的珍寶。

事業的失敗,是這一切的開端。我32歲一手創立的公司,在短短七年內快速擴張,然而卻在公司股票即將要上市的關鍵時刻,就差臨門一腳而全落了空。我將整間 公司的命運全數賭在一項進展不順利的大計劃上,如此莽撞的結果,不但導致了我事業的失敗、破壞了我身為事業家的信用,更牽連了一起努力打拚事業的伙伴們, 就連創業資金都落得幾乎歸零的狀態……。就因為這樣,我背負了鉅額的債務,整個人陷入了消極負面的心理狀態。
「我的夢想結束了……」
這段時期,可以說是熱情火焰打從我心底熄滅的灰暗時期。

在如此消極思維下的我,與一個男人的故事相遇了。在得知了他波瀾壯闊的人生經歷之後,我一口氣取回並引燃了我心中的熱情火焰。

那個男人,在30歲的後半遭遇了剛起步的加油站事業經營失敗。好不容易重新開始經營餐廳,並在經營漸漸步上軌道的當下,卻又遭遇了一起共事的兒子身亡的人間慟事,且辛苦有成的餐廳也遭到火災而付之一炬。
在歷經了這些慘痛的遭遇之後,他利用獨家香辛料與獨到的調理方式,精心研製出了獨一無二的私房料理,以求餐廳能重振旗鼓。但卻又因為餐廳附近興建起了高速公路,使得車流量大減而嚴重影響了來客人數。最後,男人終於不得不選擇結束並放棄餐廳。
到了最後,他的手邊只剩下了一輛車。

只是,即使跌落在如此慘烈的人生谷底,他也沒有因此而氣餒;反而以自己開發出的獨家香辛料與獨到的調理方式殺出了一條生路。

他以傳授獨家香辛料與獨到的調理方式,發想出了特許加盟連鎖事業(Franchise Chain)的原型。
那個時候,他的年紀是65歲。
他一邊以車為家,跑遍了全美國,持續不斷地推銷自己的夢想。在歷經遊說1009名客戶的失敗之後,終於在第1010位客戶的時候,他簽下了生平第一張合約。

他一手打造的特許加盟連鎖事業王國「肯德雞」(KFC),目前,在全世界80個國家已有超過一萬家以上的加盟店。
這個男人的名字,叫做桑德斯上校(Colonel Harland Sanders)。
他以不屈不撓的精神燃燒熱情,並獲得了空前的成功。

他教會了我「實現夢想沒有年齡限制」、「只要不輕言放棄,就能實現夢想」這些人生真諦。

事業失敗的時候,我才只有39歲。
從桑德斯上校的人生經歷中我收到了名為熱情的禮物,於是,我切斷了消極負面的思維,因而獲得了重新開始的勇氣。多虧了桑德斯上校,今天的我才能成功經營管理顧問公司、員工進修及自我啟發等講座,而坐擁如日中天的事業版圖。直到47歲的現在,我仍然可以不斷地挑戰新的夢想。

過去的經驗成為一切的開端,我開始效法那些因為實現夢想,在這世界上留下了偉大事蹟的人們,並學習他們的人生智慧。而在這些人身上,我發現了並整理出幾個共同的特質。

1 擁有夢想──永遠、無時無刻都想像著未來藍圖。並且是那種可以稱之為妄
想的偉大夢想。
2 熱愛作夢──無時無刻都在思考,並且帶著雀躍不已的心情。而這正是熱情
的源頭。
3 談論夢想──無時無刻都要告訴另一個自己「你一定做得到」,以建立自信。
4 追求夢想──化為實際的行動。能不能美夢成真?不去實際做做看不會知
道答案。
5 為夢想而活──絕不放棄。即不管遭遇什麼樣的困難,只要能持續努力的
話,夢想就一定能實現。

沒錯!那些實現夢想的人們身上,每一個人都蘊藏了持續夢想的熱情。

這些歷史留名的科學家、政治家、藝術家等,或者是那些被稱為偉人或成功者的人,在一開始的時候,每一個都只是普通人。或者反倒該說這些人一點都不普通,因為在這些功成名就的人當中,有極大多數的人是背負了嚴峻的考驗,從挑戰負數人生而開始發跡的。
他們之所以能夠跨越重重障礙與諸多困難的秘訣,就在於他們心中蘊藏著熱情。

會拿起這本書的你,想必人生也經歷有苦不堪言的殘酷試煉,或者是相當程度的危機吧!
工作失敗的時候,感覺遭遇到重大挫折的時候,因為無法接近自己的夢想而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憤怒的時候,請你一定要翻開這本書,去認識書中45個勇於追夢、敢於成夢的主角,仔細閱讀並體會他們的故事。

想從哪裡開始閱讀,就從哪裡開始閱讀起。只要翻開你所喜愛的故事,在那裡就會有滿滿能夠帶給你元氣與熱情的話語,躍然於整個篇章。
也請將這些無價動人的故事當成珍貴的禮物,說給你最重要的人聽。

我誠心祈求,願你未來人生的每一天,都將充滿著愛與熱情,而你所有的夢想也都將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