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前些日子,消基會針對市面上各式面膜進行了抽查,結果發現,在抽查的二十款面膜中就有十五款含有防腐劑,其中不乏知名品牌。

也就是說,長期敷用這些面膜下來,不但沒辦法常保青春美麗還有可能敷成了木乃伊。

日本京都府立醫科大學的吉川敏一教授研究後發現,使用不當的化妝品反而會增加皮膚上的皺紋以及斑點甚至會讓皮膚細胞的死亡率激增到百分之十九,這是因為在一般化妝品中多會添加一種名為「苯甲酸酯」的防腐劑。

關於這些恐怖化妝品的案例,在《美麗的代價:美妝品的恐怖真相》這本書中也有詳細的說明:

 

過去數十年,美國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戲劇性地上升。……

乳癌罹患率的增加也和二次世界大戰後,人造化學物質的擴散有關。這些物質有很多都存留在環境中,累積於人的體脂肪內,而且可以在乳房組織中停留好幾十年。有些化學物質已證實會導致動物長出乳房腫瘤,有些則會擾亂動物體內的賀爾蒙平衡。「已有極具說服力的科學證據顯示,現今使用的十萬餘種人造化學物質是導致乳癌的原因,這些化學物質不是會改變賀爾蒙的運作,就是會影響基因的呈現。」這份《2006年美國證據報告:環境與乳癌的關聯性》State of the Evidence 2006: What Is the Connection between the Environment and Breast Cancer?這麼敘述著,……

在所有令人擔憂的化學物質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具有類似雌性激素功用的化學物質。科學家普遍認為,女性若在一生中接觸到較多的雌性激素,罹患乳癌的機率也較高。舉例來說,在十二歲前初經即來潮的女孩,得到乳癌的機率比十六歲後初經才造訪的女孩高出50%,這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前者在一生中接觸到較多的雌性激素。胸部較早發育的女孩,罹患乳癌的風險也明顯較高。根據美國紐約州綺色佳大學Ithaca College傑出的訪問學者──生物學博士珊卓史坦葛柏Sandra Steingraber,其報告指出初經提早來訪及胸部較早發育這兩種現象,都在美國女孩身上出現,尤其在非裔美國女孩身上更為明顯。史坦葛柏博士亦指出,有幾個因素可能會使女孩提早發育,包括出生時體重較輕、早產,或是肥胖及接觸到會擾亂賀爾蒙的化學物質等環境因素。

上述事實顯示,認為生殖系統不受環境的影響,而把它比喻為「生理時鐘」是錯誤的。「青春期發育不大像時鐘運作,比較像樂器表演;我們的身體像是樂器的鍵盤,環境不論是內在或外在則宛若樂師的雙手。」史坦葛柏博士說道,「我們的身體是一個較大訊息的媒介,當我們改變訊息的內容時,我們也改變了自己。」

另外,有一個惱人的趨勢使得研究人員正視環境成因,那就是:年輕非裔美國女性的乳癌高罹患率。根據「美國匹茲堡大學癌症研究所環境腫瘤學研究中心」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Cancer Institute Center for Environmental Oncology與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在二○○六年所作的分析,這一代的非裔美國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較她們的祖母高出41%,白人女性則較她們的祖母高出21%;且四十歲以下的非裔美國女性較同一年齡層的白人女性容易罹患乳癌,而不論就哪一個年齡層而言,前者死於乳癌的機率皆高於後者。不過研究人員表示,目前已知的風險因素還無法解釋這種種族差異。

然而研究人員點出一個他們認為可以解釋這種種族差異的原因,那就是含賀爾蒙的個人保養品。他們在《醫學假說》Medical Hypotheses期刊中發表道:「我們猜測,年輕非裔美國女性使用含有雌性激素或其他荷爾蒙的個人保養品,是使她們在更年期以前,就面臨乳癌高罹患率的部分原因,因為她們在還是胎兒或幼年,這種一生中較脆弱的時刻,就讓她們的幼小的乳房接觸到大量的雌性激素。」

這份報告也指出,非裔美國女性比白種女性較早經歷性成熟期,也較常使用含荷爾蒙的個人保養品,例如添加胎盤素的髮油和潤髮乳液。「這類化合物有些被非裔族群長期廣泛使用,而且從非常年輕就開始使用這些產品。」美國匹茲堡大學癌症研究所環境腫瘤學研究中心主任兼資深研究員德芙拉戴維斯說道。這份文獻引用了好幾份報導指出,含荷爾蒙的個人保養品與性早熟的關聯性。其中一個例子顯示,當黑人幼童的父母親在孩子的頭皮上塗抹髮油時,幼兒的胸部和陰毛就開始發育了。「而當她們停止使用這些產品後,胸部也跟著消失了……」戴維斯博士說,「現在任何會讓嬰兒長出胸部的產品都是有問題的。」

儘管這份報告聲稱,他們因無法取得個人保養品所含仿賀爾蒙化合物的公開資訊,所以研究過程頗受到阻礙,但應有更多研究來證實或洗刷個人保養品與乳癌的關聯性。這些研究人員要求化妝品公司公開使用含賀爾蒙活化成分,好讓研究能有更多進展。然而,戴維斯博士表示:「我們不想只是想研究問題,我們希望問題能消失。」她相信,現在已經有足夠證據顯示,不應繼續使用頗具爭議性的化合物。「身為科學家,我們永遠知道得不夠多。科學的本質就是不確定性。但事情很複雜,並不代表我們就是無法理解這些事。」戴維斯說,「於是問題變成了,我們需要多少證據?如果我們堅持只接受死屍和病人這樣的毒害證據,那麼我們就注定會讓我們的孩子罹患疾病,而無法預先採取行動來保護他們。」戴維斯博士並指出。她尤其擔憂添加下列成分的產品:胎盤素苯甲酸酯防腐劑鄰苯二甲酸酯甲醛防腐劑重金屬,以及被致癌雜質污染的幼兒產品。她同時建議女性:「愈簡單愈好!」盡可能使用較少的產品,使用添加較少合成或未知成分的產品,還有可能的話避免使用含賀爾蒙活化成分的產品。

 

 美麗的代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