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一隻.png 

事實上,我已經感冒一次了。自從十月底那詭異的梅姬風颱過後,我就整整咳了一個禮拜。

好不容易好了,這兩天又忽冷忽熱,覺得好像又快上身了.....ㄚ~~我不想再感冒了!!!

 我不想吃藥丸,吃維他命,沒時間運動做瑜伽,有機太貴吃不起。小命一條,算了.......。

東想西想,想到在《非常識醫學書:日本三大名醫聯手打破你的醫學迷思》裡有教,只須用簡單的手指頭按摩,可以預防疾病。趕緊找來看。

 

提高免疫力的手指頭按摩   福田稔醫師 

  我相當推廣在疾病剛開始產生的時候,如果利用指頭按摩來治療疾病的話,就不需要醫師了。

  因為我自己是外科醫師,當一開始提倡自律神經免疫療法的時候,遇許多困難,但是和病患面對面治療的時候學到了許多事情。那就是疾病完全是因自律神經失衡所引起,如果淋巴球和顆粒球的數量能維持平衡的話,相信無論是什麼疾病都會日漸康復。

  每個人都會自己調整自律神經的運作,想要提高免疫力的話就要進行指頭按摩。指甲的生長線密集地分佈神經纖維,若給予疼痛的刺激,會反射這個刺激,而誘導出來自刺激副交感神經的回復。也就是說會像翹翹板一樣地回復原本的狀態。

  方法很簡單。從兩手的指甲生長線開始輪流,用另外一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從手指的兩側開始,只要用捏的方式進行按壓按摩即可。當刺激右手的大拇指的時候,不必拘泥於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的確切位置。5根手指頭分別各刺激10秒鐘,針對自己想治療的疾病與症狀,請找到相對應的手指,然後更加用心地個別增加20秒鐘的按壓。兩手的手指全部都刺激過一回合,合計2分鐘左右。12~3次,每天持續進行會很有療效。如果只有單獨刺激無名指,可能會降低免疫力,所以無名指一定要和其他手指一起進行按摩才行。想要改善下半身症狀的時候,兩腳的腳趾按摩也和手指按摩的方式一樣進行。

  指頭按摩剛開始的時候,要先把手腳弄暖,讓身體感覺變輕鬆。事實上,實踐過指投按摩的人,有人會急劇地改變了疾病症狀,也有人從小小的變化當中逐漸累積,使身體狀況慢慢地獲得改善,進而調整了身體的白血球平衡。

  因為運用的是如此簡單的方法,所以誠摯地希望大家都能試著做做看。

 福田稔醫師說,不同的手指對應不同的疾病症狀,要各別刺激20秒鐘。按摩的時候是用指甲掐的感覺,要有酸酸痛痛才算是有按到。

「雖然剛開始進行手指按摩的時候,會有暫時的疼痛和症狀產生的情形,但是這些是改善症狀的前置反應,不必擔心,並且請持續進行。指頭按摩只是提高免疫力的一個方法,但若只是光靠手指按摩並不能解決所有的疾病症狀。」

 20101109164451294.jpg

(請移動滑鼠到圖上可以看得更清楚)

只要按摩指頭就好了。我現在都想到就按。

 

非常識醫學書:日本三大名醫聯手打破你的醫學迷思》,世茂出版。

非常識醫學書(封面).jpg 

    有關完全針對指頭按摩的療法請另參考由安保徹醫師、福田稔醫師監修的《消除萬病的指頭按摩療法》(世茂出版)一書。

 

延伸閱讀:

《非常識醫學書》新書導讀會

「不用藥的藥師」王康裕藥師,「不用藥的醫師」吳光顯醫師,兩位專家分享他們對於用藥治病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