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石角完爾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作者

 

 Elizabeth女王在199156布希總統在任時期,第一次以England君主的身份去到聯邦議會做演說。演說中,女王提出了U.S.A.以及England都是「擁有豐富的民族及多樣性文化」的優點的國家

 

那麼,為什麼多樣性民族的國家能夠成為霸權國家?為什麼單一民族國家無法成為霸權國家呢?

 

Elizabeth女王在演說中將最重要的一點總結為,對於「人種‧文化的寬容性」

 

對待人種‧文化的寬容性要以「自由」為前提。更清楚的說來,比起「平等」,如果對於「自由」沒有更大的認同價值的國家,就不會產生出對待人種‧文化的寬容性。在一個國家內,因為一定都有Majority(多數)以及Minority(少數)的存在,所以在主張「平等」時,Majority一人一票的「平等」民主主義在數量上就會壓倒Minority

 

而往往,無能的Majority就能壓制住有能力的Minority。如此一來,國家就無法永續繁榮下去。

 

為什麼Majority很容易就會變得無能呢?答案很簡單,因為Majority都是為了自己能便宜行事而來組織國家System的,他們因為自我感覺良好,所以就不會去努力,也不會去學習。雖然Majority常這樣不努力也不學習,但受到Majority所壓迫的Minority則會因努力與學習而使得人才輩出,如此就能成為繁榮國家的有為人才。

 

因此,如果國內沒有一定比例Minority的國家,就會欠缺優秀的人才。

 

Minority的代表就是Jewish(猶太人)。Jewish是在一千人之中就能出現一位Nobel獎等級的人才。在美國,有500萬的猶太人。因此在美國至少就有5000位諾貝爾獎等級的人才。

 

那麼日本的Minority呢?在日本的韓國‧朝鮮人有幾萬人呢?出現諾貝爾獎等級的人才比率是否和猶太人一樣是一千人中有一位呢?

 

本文翻譯自日係猶太人 石角完爾 的部落格。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