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素  

朋友本是滴酒不沾的人,加上會起酒疹,最近開始學喝酒!因為換了一份工作,業務的工作需要應酬,尤其接洽的是日本來的客戶與廠商。

好友相聚,拿我們當練習對象,一杯一杯測起自己的酒量,想知道自己的底限和喝什麼酒會引發酒疹!

在這之前,她應酬喝的都是烏龍茶!

在《不管老闆說什麼,先舉手就對了》一書當中提到,要學習成為喝烏龍茶也會醉的人。 

職場達人能體察當下環境的氣氛,並且配合現場情況而體貼用心、眼觀四方、耳聽八方,所以才能受到周遭朋友的喜愛。

通常在職場的成功者,具有一些共通點。

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勝任工作、不會飲酒亂性(與酒量多寡無關)、有條不紊、風趣而有魅力、善意欺騙。

換言之,喝酒時爽快暢飲,但卻不會醉,也不會喝得失態難看,這種能力也是成功的條件之一。

「會喝酒」的人,應該能讓聚餐的氣氛更歡樂。

酒只不過是助使聊天更快樂、氣氛更開心的催化劑,交際的禮貌也不能忘。

而且即使沒有酒也無妨,喝烏龍茶同樣可以達到相同的作用。

如果你能豐富談話的氣氛,當酒酣耳熱之際,別人才驚覺地對你說:「咦!你喝的是烏龍茶?不是酒喔?」這就代表你是招待高手。

餐會的基本原則在於不造成他人的困擾,喝烏龍茶也能助興的人,代表他不會為對方帶來困擾,不需要別人為他多費心。

不能喝酒亂了性,不能因為酒醉而失態。飲至微醺的程度、看起來帶點酒醉的模樣最可愛,千萬別喝到酩酊大醉,落得醜態百出。

所以,酒量不佳也無妨,最重要的是其間的體貼表現!舉例而言,當我們和身分地位或年齡比較高的人舉杯時,酒杯不可以舉得比對方高;此外,舉杯的酒杯不可以比視線高。另外,免洗筷不可以比對方先扳開;如果沒有筷架的時候,可以邊聊天、邊若無其事地折出一個筷架給對方,這也是一種體貼的表現。

所以說,喝烏龍茶也能讓人醉喔!

 

~內文資料來源《不管老闆說什麼,先舉手就對了》一書~

9789866151224_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