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無關4.png

【受人幫助很丟臉?】高敏人特性
我也曾有段時期會想著:「受人幫忙很糟,因為那就是承認了自己的軟弱。」人是會尋求優越性的動物,若是受到了他人的幫助就會放下優越性,所以很難開口說出:「幫幫我!」
我換了好幾次工作,心靈變得脆弱不堪時,我想著:「試著來想得更輕鬆一點吧。」在那時候,我察覺到了:「啊,或許是我對自己的評價過高了。或許我把自己想成了英雄。」
自己是平凡人。想通了只要依平凡人的能力盡力去做就好之後,就能輕鬆開口向人求助了。煩惱時會向人吐苦水、有困難時會坦率地向人求助。勉強自己努力向上也不過是虛榮心作祟而已。是虛榮心強的自己。
選擇適合當下自己的生活方式,就能做出符合現實的判斷,既能獲得他人幫助也能持續成長,同時,也會有幫助某人的時候。
我有位大我十歲的朋友,我很尊敬他。他總是會在我有困難的時候伸手相助,也會請我吃飯。我對他表示感謝時,他告訴我:「你成長後,以後若碰到有困難的人,就可以對對方做出相同的事喔。」至今,這句建言仍在我心中迴盪著。
《而世界如何,與我無關:高敏人活得自在守則》‧Ryo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ymau 的頭像
    shymau

    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