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拯救不安5.png

似乎被人認為「說話很無聊」而感到不安時……
說「謝謝」「好開心」「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來讓對方歡喜。
不擅長溝通的人之中,有不少人是想著:「要是說了奇怪的話,被人覺得無聊……」而結巴的。
這時候可以試著多多在談話中使用魔法的話語──「謝謝」「真開心」「幫了我一個大忙」。
這些話語全都是表示「感謝」的話語。人若是受到他人的感謝就會感到開心。因此,面對這麼對自己說話的人時,就會覺得「真開心!好想繼續跟他說話」。
其實我本來也很不擅言辭,是討厭把情感說出口的類型。因此不太會說「真開心」「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等。
但是,我在開設講座的大學中,會刻意地對工作人員使用魔法的話語,像是:「非常謝謝你幫我影印資料。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我好開心喔。」結果能輕鬆與之對談的人就增加了,在職場上的心情也變愉快許多。
順帶一提,告訴我這些關鍵字的心理學老師也會在家庭中積極對妻子說這些話。之後,他們的家庭關係似乎也變得非常美好呢。
說「謝謝」「好開心」「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來讓對方歡喜。
《拯救不安:化解鬱悶、焦慮、恐懼的62個小提示》‧柳川由美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